注册
400 071 1689

2018.6.12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

2018-06-12 17:02: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有一则报道说:那些认为动物园安全管理措施已十分齐备的人,面对下面的新闻报道应当清醒了。昨天,一名男子掉入猴山中,幸而管理人员及时赶到,驱散群猴,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抢救,才没酿成严重后果。因此,应进一步健全动物园的安全措施。

  以下哪项最有效地反驳上述报道的观点?( )

  A.据报道,该男子是具有自杀倾向的抑郁症患者

  B.男子落入猴山是极其偶然的事件,该动物园已有十年未发生此类事件

  C.该动物园已经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体系,管理人员具有反应能力

  D.该动物园的安全设施已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目前仍处于安全状态之下

  2.

  为验证一种治疗高血压的新药疗效如何,临床医生给100 位高血压患者使用该药物。有65 人的血压的确下降了。因此制药厂宣称该药的确有效。

  最能削弱以上结论的是( )。

  A.服药期间测量血压时间不固定,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在一天中原本有波动

  B.给高血压患者服有一种和该药物外型一致但不含药物成分的药片,患者血压不下降

  C.给一组100名高血压患者服用该药物,另外一组100名高血压患者服用外型一致但不含药物成分的药物,前一组患者中血压下降人数和后一组患者中一样多。

  D.医生给1000名高血压患者使用该药物,患者中只有500人血压下降

  3.

  在一次只有五座的圆桌会议上,已知出席会议的五人的座位情况是:(1)王局长和赵科长、李秘书不相邻;(2)如果李秘书与张副局长相邻,则赵科长与郭书记不相邻。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 )。

  A.郭书记与王局长、李秘书均相邻

  B.张副局长与王局长相邻,与赵科长不相邻

  C.郭书记与王局长相邻,与李秘书不相邻

  D.张副局长与王局长不相邻,与赵科长相邻

  4.

  近来,某品牌洗衣粉的销量有明显的增长,同时,该品牌用于广告的费用也同样明显增长。业内人士认为,该品牌洗衣粉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广告的促销作用。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A.注意到该品牌洗衣粉广告的人中,很少有人购买它。

  B.该品牌洗衣粉的购买者中,很少有人注意该品牌的广告。

  C.该品牌洗衣粉的广告费用,并不多于其它品牌洗衣粉。

  D.消协收到的对该品牌洗衣粉的投诉,多于其它品牌洗衣粉。

  5.

  某些护士留短发。因此,某些留短发的人穿白衣服。下列哪项如果是真,足以佐证以上论述的正确性?( )

  A.某些护士不穿白衣服

  B.某些穿白衣服的护士不留短发

  C.所有护士都穿白衣服

  D.某些护士不喜欢留短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