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6.20公务员行测练习题—言语理解

2018-06-20 17:39: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在日本经济雄视天下的时候,很多企业家涌入艺术品市场,大肆搜罗西方印象派的作品。后来随着经济泡沫的破裂,日本艺术品购买力一落千丈,那些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恰似万顷波涛上的巨轮,尚能岿然不懂;那些平凡之作却是小舢板,在风雨飘摇中不堪一击,其所有者难免遭受灭顶之灾。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购买艺术品时不能盲目跟风

  B.艺术品市场受经济形势影响

  C.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能保值

  D.艺术品价格取决了作品的成就

  2.

  有的人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生,却留下一个默默无闻的死;有的人有一个默默无闻的生,却有一个轰轰烈烈的死。有的人显赫一时,却只能成为匆匆的过客;有的人潦倒终生,却成为历史天空闪亮的星斗。

  这段话谈论的是( )。

  A.人的生命价值

  B.人的生活方式

  C.人的地位区别

  D.人生变幻无常

  3.目前,我国虽然与许多发达国家签有双边贸易协定,但是中国的出口仍然成为各种歧视贸易措施的目标,仍然面对着各种歧视性数量限制、选择性保障措施,以及建立在歧视性标准基础上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这段话主要说明了( )。

  A.许多发达国家仍针对中国的出口产品制定种种具有歧视性的贸易措施

  B.面对种种歧视性的措施,我们也不得不建立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C.中国的出口,以建立反对各种歧视性措施为目标

  D.针对各种歧视性贸易,我们应该制定各种保障措施

  4.>“酷抠族”是指拥有较高学历、较高收入的中产阶级人群。这类人擅长精打细算过日子,通过转移消费重点,更好地配置“有数”的金钱。他们摒弃奢侈消费,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用最少的金钱获取最大的物质和心理满足感。他们以着装从简为荣,以盲目攀比为耻;以物尽其用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以心态阳光为荣,以纠结抑郁为耻……这是一个崇尚节约,追求简单、自然的生活方式的社会族群。

  >为“酷抠族”定义最准确的一项是

  A.是指拥有较高学历、较高收入的中产阶级人群

  B.是指崇尚节约,追求简单、自然的生活方式的社会族群

  C.是指拥有较高学历、较高收入、追求节约、简单、自然的生活方式的社会族群

  D.是指精打细算、摒弃奢侈、从简为荣,主张物尽其用、心态阳光的中产阶级人群

  5.

  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最直接影响人类能否生存下去的生态因子。森林吸收C02,释放氧气,以此平衡着大气C02的比例;据估计,世界上的森林和植物每年产4000亿吨氧气。森林是造雨者,不但影响降水量,且减缓山坡上的土壤侵蚀。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森林( )。

  A.是造雨者

  B.吸收C02

  C.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D.是最直接影响人类生存的生态因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