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6.26公务员行测练习题—言语理解

2018-06-26 17:42: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机制几经变动,但基本上是由政府统包统办和直接的行政管理。改革开放十几年来,高教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从总体上看,仍然滞后于经济体制改革进程和社会发展。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我国高等教育体制需要进行配套改革以适应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

  B.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C.原来的高等教育体制从来就没有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D.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发生过多次变动

  2.

  近些年尽管形形色色的消费维权案例屡屡见诸于各类媒体,但许多人实际上仍然不清楚如何维权。有的根本就不清楚自己的权益何在,有的则不知道维权途径,一部分知道权益受到侵害而且也了解维权手段的人则往往出于对维权成本的恐惧而无奈放弃。说到底,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还是有点淡薄。因此,有 指出,很有必要从中小学开始普及维权常识,培养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让中小学生从小对消费维权就做到心中有数。比如要了解消费者自身权益界限,权益受到损害时知道有哪些维权途径,等等。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 )

  A.我国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存在误区,有待养成良好维权习惯

  B.消费者在维权意识的同时,还应注意维权方法的使用

  C.目前我国大多数居民维权意识仍很淡薄,有待增强维权能力

  D.培养消费者的维权意识,需要从小抓起,进行维权常识教育

  3.

  现在的学术发言环境比过去好多了,可知识分子中存在一种奇怪的犬儒主义,不敢把自已的思想讲出来,唯恐得罪什么人。之所以存在这种情况,有些是过去搞怕了,有些是胆小,但你在学术界,不把真正的问题讲出来,看脸色行事,是做不成学问、搞不成研究的。

  对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做学问要敢于挑战权威

  B.没有骨气的人成不了学术大家

  C.敢于表达自已的思想才能做好学问

  D.学术环境是影响学术成就的重要因素

  4.

  在二次大战后的工业化过程中,日本的工业用水量在1973年达到顶峰,到1989年下降了24%,而工业产量仍稳定增长。美国也与此相仿,美国的工业用水量自1950年起下降了36%,而工业产出却增长了3.7倍。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降低用水成本可扩大产出

  B.节约工业用水大有潜力

  C.工业的增长取决于减少工业用水

  D.工业的发展了工业用水的效率

  5.

  同样的一些话,出自不同人的口,有时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在大学课堂上,同一句话,有的教师讲出会赢得一片掌声,有的教师讲出则会招致一片嘘声。原因主要在于,前者已经用自己的行为为自己赢得了讲话的资格,而后者却没有。可见,重要的往往不是有人讲了什么话,而是这些话是由什么人讲的。

  这段话的主旨在于:

  A.否定过度的名人效应

  B.批评群众的盲从心理

  C.抨击言行不一的虚伪作风

  D.抨击为名利而钻营的现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