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7.25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

2018-07-25 17:25: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在喝到微醺的时刻,听阿斐的歌尤其 ,我个人就有过类似的“体验”。据说在写诗的圈子里,阿斐的“江湖地位”挺高的,他对写诗也一直非常执着。我有一次却故意和他开玩笑说,他写诗永远达不到第一。阿斐的表情便有些 了,直到我把包袱抖出来,说他唱得比写得好,才又慢慢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 )。

  A.相宜 冷峻 释然

  B.感伤 冷酷 缓解

  C.宁静 愤怒 放松

  D.凄婉 严峻 释怀

  2.

  有时候,纯真的人在现实社会中看起来非常________,却拥有理性的和道德的力量。而那些老于世故“成熟”的人,看似_________,但只会随波逐流,失去了人类本来应该有的__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准确的一项是( )

  A.羸弱 左右逢源 天真

  B.强势 称心如意 淳朴

  C.孱弱 八面玲珑 质朴

  D.练 威风八面 纯真

  3.

  走出家门到大城市赚钱养家,是中国亿万农民工的 。由于各种因素,很多外出农民工无法携带家眷,夫妻二人长期分居。为了寻求心理与生理上的慰藉,越来越多的已婚打工男女组建起“临时家庭”,成为 在伦理和法律边缘的“临时夫妻”。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出路 踟蹰

  B.憧憬 迷失

  C.选择 游走

  D.无奈 挣扎

  4.

  文学形象能够使读者更加集中地欣赏自然美、生活美和艺术美,_________崇高的人物和业绩,________艺术上的悲、喜的感情,__________美好和丑恶,进入诗情画意的境界,从而获得美的享受。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仰慕 领悟 判定

  B.瞻仰 领会 判别

  C.仰望 体会 分辨

  D.效仿 感受 判断

  5.

  当体育界、工业界和其他领域中的一些领导者将他们的成功归因于一种高度 的意识时,一个社会还是应该更好地为那些即将成为领导者的年轻人灌输一种 的意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竞争 合作

  B.大局 协作

  C.协作 分工

  D.危机 团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