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工资为何每两年就要调整一次?

2018-08-06 18:09: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说到公务员,大家都知道他们工资高、活计少、上下班时间固定。但是就是收入如此之高的公务员,工资却被要求两年一次调整,说直白了就是两年加一次工资。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我们要从公务员的工资构成来说。

  我们知道公务员的工资在一般情况下是这个样子的:薪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础工资是指构成工资中出去绩效和各类福利待遇的部分,是维持职工最低生活的工资额。而津贴、补贴和奖金都是由制度规定好了的,而每两年调整的其实只有基础工资。

  其次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后企业必须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两者之间关系是什么样的?简单来说最低工资标准包含基础工资,比如当地规定最低工资是1300,你的正常收入只有1000,那么单位就是违法,但是如果你的基本工资是1000,奖金是300,那么就不违法了。

  而一般科员的基础工资也是比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率高,所以每次公务员基础工资上调必定会跟随着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这会带来一好一坏的影响,一是企业员工的薪资可能有随着上涨,注意是有可能。二是必然带来物价的上涨。

  到这儿,大家应该清楚为什么公务员的薪资会每两年一次调整了,它是受市场活动所影响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