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政治常识题

2018-10-09 18:13: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2014>年7>月>4>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启动。这次改革的目标是实现上市公司退市的( )

  A.市场化、法治化和常态化

  B.市场化、透明化和常态化

  C.开放化、法治化和常态化

  D.市场化、法治化和日常化

  2.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下列有关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目标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B.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起源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

  C.十二五期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重点建设“两城两带”,两城即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技城

  D.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前“一区多园”的空间格局包括海淀园、丰台园、昌平园、亦庄园、顺义园等十个园区

  3.

  (不定项选择)中国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完成了多项科学研究,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之一是探得某重要能源的储量有100万吨,足够人类使用1万年。这一能源指的是( )。

  A.铀

  B.钚

  C.氦

  D.氚

  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 );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

  A.万众创业、大众创新

  B.万众创业、万众创新

  C.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D.大众创业、大众创新

  5.2014年6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授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工作。以下哪一城市不包含在试点地区之中? ( )

  A.哈尔滨

  B.沈阳

  C.武汉

  D.大连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