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5题

2019-09-20 11:08: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三国演义》中,世外高人水镜先生对刘备说,“伏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后刘备三顾茅庐,终成西蜀大业。自古而今,《墨子》提出“尚贤者,政之本”,《贞观政要》论及“为政之要,唯在得人”,《资治通鉴》明言“为治之要,莫先于用人”,讲的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合适的一项是( )。

  A.人才乃打开成功大门的锁钥

  B.礼贤下士才能留住人才

  C.善于用人方能成事

  D.人才乃治世为政的关键所在

  2.

  好的散文不会让读者感到与作者生疏,作品在描摹眼中世界的同时也在清晰地勾画着自身的影像。实际上,无论作品本身是优是劣,_________________,“作者形象”并不等同于作家的自画像,它是作家灵魂的投影,是展现在文字中的一种人生境界,是写作视角和阅读视角综合的结果。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写作是一种意味深长的印记

  B.作品传达的是作者独有的情感体验

  C.没有一部作品不在描绘着“作者形象”

  D.每一篇散文都是人文情怀与精神价值的融合

  3.

  对下列复句第一层的划分正确的是( )。

  ①在社会斗争中,代表先进阶级的实力,有时候有些失败

  ②并不是因为思想不正确

  ③而是因为在斗争力量的对比上,先进势力这一方,暂时还不如反动势力那一方

  ④所以暂时失败

  ⑤但是以后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A.①/②③④⑤ (因果)

  B.①②③/④⑤ (因果)

  C.①②/③④⑤ (转折)

  D.①②③④/⑤ (转折)

  4.下列语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作者着力刻画了两位主要人物,这两位主要人物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了作者对这两位女性的深刻理解和深切同情。

  B.我本想这次能在北京与你见面,到京后才知你正忙于创办合资企业,已经到广州了。

  C.数据显示,在2000至2003年期间,占全美国20%比例最贫困家庭的年平均收入为16780美元。

  D.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我校师生将近四百多人。

  5.下列句子语言得体的一项是( )。

  A.为倡导节约新风,食堂贴出标语:“一饭一蔬,来之不易;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B.赵明不小心弄坏了的新书,对他说:“你简直像只老鼠,啃书真给力!”

  C.在十字路口,交通协管员一把拉住那个要闯红灯的人:“你色盲啊?连红绿灯都不分!”

  D.黄老板的女儿在绘画比赛中获了奖,他逢人便说:“令爱真不赖,为咱长了脸!

  E.”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