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申论大纲解读----管它变与不变,应对才是关键

2019-10-17 16:48: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解读内容一: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主要测查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特别是用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

  不变1: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你一直以来的备考没有白费,但不要只顾复习行测,申论也是主科。

  不变2:主要测查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

  ——要从事公务员工作,现在就要有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这是申论作答该有的心态。

  变1(新增):特别是用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

  ——理论部分在我们的国考备考资料中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其他新政策正在更新中……

  解读内容二:

  公共科目笔试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其中,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满分100分。

  不变1:公共科目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

  ——申论开卷会更费时间,当然文章写作还是可以复制一些的。因为只有充分利用所给材料才能更好完成作答,阅读材料的时间都紧张的不行,哪来得时间翻别的。

  不变2:申论为主观性试题。

  ——即便是主观题,作答也要以材料为基,尤其是大作文,要结合材料及与材料相关的实际(而不是东拉西扯的实际)。也不需要个人情感式的大爆发,不要做愤青、不要做怨妇,要看清资料中的客观现实,并饱含奋斗热情,着力解决社会各方面的问题。

  不变3:时限180分钟。

  ——听着很长,即使连续坐在那里三个小时,你也仍会感觉时间飞逝,来不得停顿半秒思考,所以要聚精会神,把握战场的每一分钟。

  不变4:分值100分。

  满分是多少不重要,自己打多少分也不重要,比别人高的分才可能是好分。所以申论批改下来,要与别人比一比,不要老想着与之前的自己比,你总结比较过了,超越了,就会心一笑,然后,再继续奋战。

  解读内容三:

  申论考试按照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不同要求,分别命制试题。

  变1:原为省级以上(含副省级)机构和市(地)级及以下机构的职位

  ——意向的部门与岗位,看好了,职位表后有对应类别职位的说明,到时考的就是对应职位的考试。知道自己考是哪一类,对答案时才不会说“老师,我考的不是这套题啊”。

  解读内容四:

  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中的:

  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准确理解把握给定资料所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或办法。

  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中的:

  解决问题能力——对给定资料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的措施或办法。

  变1:原来分别为“借助自身的实践经验或生活体验”“要求运用自身已有的知识经验”。

  ——考试凭感觉编对策的答案太多了,有的完全与问题不具有针对性,所以提出对策要精读资料中的问题并加以总结。

  ——作答申论,一切有关解决资料中问题的知识经验都没有总结资料中的问题更重要。

  解读内容五: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位置上作答。在非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一律无效。

  不变:此要求未变,强调如下:

  考试文具:首次参加考试的要特别注意。(当然如果国考也改为提供纸笔了,你就省了一些心)

  1.黑色的笔:不能用铅笔作答(无分),也不要用蓝笔作答(扫描不清)。

  2.2B铅笔:有自动版的,不是自动的就两头都削下。

  3.手表:分配时间,以备万一,有些考点没有表的。

  作答位置:

  题号对应区域:一题对应一作答区域,如第二题不能答到第三题作答要求区域。

  本题限定区域:不能在本题答题区域格线外侧作答,注意字数要求。

  公考笔试,京佳一直在与你共同备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