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除了公务员,这三个岗位了解下,新时代铁饭碗!

2019-11-04 11:05: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公务员与“铁饭碗”已经密不可分,可以算是互相的另一称谓。而公务员之所以被称为“铁饭碗”,是因为只要考上,就能一辈子衣食,且拥有很强的幸福感。公务员考试竞争是异常激励,且竞争还会愈来愈大,今年参加2020国考143万人报名,连续12年突破一百万。特别是在新公务员法实施后,职务职级并行,使得公务员更“铁”了。其实,除了公务员,还有这三个工作更好,待遇也更高。

除了公务员,这三个岗位了解下,新时代铁饭碗!

  公立医院

  以前公立医院的医生大都为事业编,拿的是“死工资”。但在2020事业单位改革后,公立医院将取消事业编。各公立医院可以将部分收入用于人员奖励,以此来薪资。该项举措的实施直接会使医院进入一个“能者多劳,能者居上”的状态,有利于公立医院的工作积极性。取消编制后,多劳多得的工薪制度,会使那些处在精神高度集中的医生得到应有的报酬。

  高校教师

  高校教师和公立医院的情况差不多,现都属于事业编制,但在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后,会和公立医院一样失去事业编制。改变了编制,其实对于高校教师来说福大于祸,他们更有机会合理流动,合理合法兼职,从而获取更好的收入。

  军队文职

  一般来讲,军队文职的薪资是高于当地公务员的。一般在7000远以上,军队文职分为专业技术岗位和非专业技术岗位,其薪资都有一套统一的标准,按月发放。门槛相对公务员来讲低一点,竞争比远远低于公务员。公务员享有五险一金待遇,而军队文职相关规定中,文职人员享有六险一金,在原有的五险一金的基础上,更加上了补充保险,进一步保障文职人员的权益。

  改革开放初期,在国有体制下,进入国企单位就等于端上了铁饭碗,干和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一样。结果是企业倒闭、经济倒退,后来企业改革推出的承包制和股份制彻底打破了铁饭碗,经济得到发展,社会迎来欣欣向荣的局面。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还会有铁饭碗的存在吗?有,而且是个永远打不破的铁饭碗,那就是个人的能力。具体而言,就是指一个人的学习能力、生存能力、处世能力。能力,不是想来就能来,它是在生活中积累、失败中总结、磨练中成长起来的,它需要智慧来培育。无论在什么平台,自我能力的培养,始终是第一要素。当有了非凡的能力,才会有真正打不破的“铁饭碗”,才会有你想要的稳定生活。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