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应届生报考国考都有什么优势?

2023-09-18 16:37: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招录政策倾斜,机会多从2021年开始,国考公告正式发布前的新闻稿就会特别说明当年国考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录计划安排,从近三年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录计划安排来看,从2021年到2023年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录计划是增长的,无论是人数还是总占比上,并且马上接近70%!也就是说,这些岗位,仅限应届毕业生报名,其他身份的考生是无法参与到竞争中来的!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要错过哦!

  二、备考时间充足,学习能力强对于学生来讲,相对于在职人员,备考时间相对充裕很多,特别是寒暑假,更是大好的学习时光。同时,应届毕业生还没有离开大学校园。主要任务是学习,学生有学习的习惯与思维、兴趣,更容易学进去,能建立更系统的知识体系、更大容量的知识储备。而在职的考生因为压力较多,且好久不学习,在学习这方面会逊色于在校学生。

  三、年龄优势明显,报考无压力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年龄都在“18周岁以上 35周岁以下” 个别群体可以放宽到40周岁以下,如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对于应届生而言,基本都是这个年龄范围内。从国家培养人才的角度来看,应届毕业生年龄小,可塑性强,有更大的培养空间;从应届毕业生自身来看,更早参加公务员队伍意味着有更宽裕的经验积累时间,更多的晋升机会,更大的发展舞台。

  以下为特殊岗位年龄要求:

  市(地)级及以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为30周岁以下,对于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和报考法医职位的,放宽到35周岁以下。

  公安特警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为25周岁以下。

  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干警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为30周岁以下,对于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和报考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的,放宽到35周岁以下。

  四、职位选择面广,拘束少应届毕业生刚迈出校园,一切都是未知数,基本都是单身,而且从地域选择来说,也相对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国考提供的众多岗位,应届生在户籍、地域、岗位层级、工作环境等等各个方面的选择更自由一些,有更加广阔的机会。

  五、爱拼才会赢,国考等你来国考为应届生提供了奋斗的平台,国考县(区)级及以下基层岗占到7成以上,正需要能拼搏、爱拼搏的人才,应届毕业生正是这样一批人才。对于应届生来说,无工作经验,没有社会履历。但是就因为如此,才保留了拼事业的热情,积蓄了干事业的能力,毫无保留的去发展努力拼搏。同时应届生也因为思想上、生活上,并无太大负担,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让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程度。

  2024国考即将到来,建议尚未开始行动的应届生抓紧时间开始备考,抓住国考的大好机会,不负青春不负国!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公务员考试 应届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