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共谋国企改革发展之路

2019-06-21 18:58: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本报记者 张征 赵润汐

  6月17日,以“新时代、新国企、新起点”为主题,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举办,数百名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 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径、新方向。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国企混改项目及产业合作意向沟通会”,全面推介辽宁省近百个国企混改项目。

  辽宁省是我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数量众多、规模庞大,涵盖钢铁、汽车、能源等支柱产业,以及机场、高速、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领域,长期以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辽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辽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把国有企业作为辽宁振兴的‘龙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企改革为关键突破口,推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表示,辽宁经济当前呈现出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重返6%的增速,高于预期。1—5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6%。1—4月份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447.9亿元,同比增长12.5%。辽宁全面振兴已经在路上。

  崔枫林指出,国有企业改革必须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现代企业制度方向,尽早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当前,辽宁把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作为国企国资改革支柱,力求通过综合性改革实现法人治理结构、运营模式、监管模式的创新;通过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正积极稳妥地推进竞争领域省属企业集团层面的混改;大力推动本钢集团等企业吸引战投,并同时推进“双百行动”的综合改革,通过改制重组、破产清算方式推动僵尸企业重组,今年内基本完成地方国企厂办大集体改革。

文章关键词: 共谋国企改革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