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金融专业知识每日一练及答案(22)

2017-09-08 10:37: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票据发行便利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票据发行融资的承诺。

  A.短期 B.中央银行

  C.中期周转性 D.中长期扩张性

  2、商业银行承诺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事先约定的条件向客户提供约定的信用业务是(  )。

  A.担保业务 B.代理业务

  C.支付结算业务 D.承诺业务

  3、(  )是指商业银行针对消费者(如企业或政府)的融资或并购等业务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的具有高知识含量的个性化金融产品。

  A.企业信息咨询业务 B.资产管理顾问业务

  C.私人银行业务 D.财务顾问业务

  4、银行代保管业务包括露封保管业务和密封保管业务。其区别主要在于(  )。

  A.是保管在保险箱库还是保管在普通仓库

  B.是否先将保管物品密封再交给银行

  C.保管物品的种类

  D.保管期限不同

  5、单位结算账户中(  )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

  A.一般存款账户 B.基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票据发行便利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中期周转性票据发行融资的承诺,故A、D选项错误。票据发行便利是商业银行承诺业务的一种,不是中央银行票据,故B选项错误。

  2、【答案】D。解析:承诺业务是指商业银行承诺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事先约定的条件向客户提供约定的信用业务。

  3、【答案】D。解析:题干内容为财务顾问业务的定义。企业信息咨询业务主要是提供资金运用及相关的资料信息;资产管理顾问业务主要是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私人银行业务属于个人理财业务。

  4、【答案】B。解析:露封保管业务和密封保管业务的区别,在于密封保管的客户在将保管物品交给银行时先加以密封。

  5、【答案】B。解析: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一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结算需要而开立的;专用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对其特定用途的资金进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而开立的;临时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临时需要并在规定期限内使用而开立。

文章关键词: 专业知识 答案 金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