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农信社银行招聘财会学练习题(25)

2017-07-07 11:03: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下列选项中,( )不是反映留存收益的账户。

  A.盈余公积

  B.本年利润

  C.利润分配

  D.资本公积

  2、应在账户借方核算的是( )。

  A.负债类账户的增加额

  B.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增加额

  C.收入类账户的增加额

  D.成本类账户的增加额

  3、一借一贷的会计分录形式属于( )。

  A.简单会计分录

  B.复合会计分录

  C.合成会计分录

  D.无法确定

  4、下列属于原始凭证的是( )。

  A.购货合同

  B.生产计划

  C.增值税专用发票

  D.银行对账单

  5、为了分清会计事项处理的先后顺序,便于记账凭证和会计账簿之间的核对,确保记账凭证的完整无缺,填制记账凭证时,应当( )。

  A.依据真实

  B.日期正确

  C.连续编号

  D.简明扼要[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按照所有者权益的来源不同,所有者权益账户又可以分为反映投入资本的账户和反映留存收益的账户。反映投入资本的账户,如“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等账户;反映留存收益的账户,如“盈余公积”“本年利润”“利润分配”等账户。故选D。

  2、【答案】D。解析:根据借贷记账法的原则,账户的基本结构分为左右两方,一方为借方,一方为贷方,至于借方是登记增加额还是登记减少额,依据账户的性质来决定。资产类、成本类和费用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和收入类账户借方登记减少额,贷方登记增加额。故选D。

  3、【答案】A。解析:会计分录按照所涉及账户的多少,可以分为简单会计分录和复合会计分录。简单会计分录是指只涉及一个账户借方和另一个账户贷方的会计分录,即一借一贷的会计分录。故选A。

  4、【答案】C。解析:原始凭证又称单据,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或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的文字凭据。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原始凭证中的通用凭证。根据原始凭证的定义,A、B、D选项不符合题意。故选C。

  5、【答案】C。解析:记账凭证应连续编号以分清会计事项处理的先后顺序。故选C。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练习题 财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