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招聘金融专业练习题及答案(73)

2017-04-18 09:51: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我国人民币的主币是( )。

  A.元

  B.角

  C.分

  D.厘

  2、货币市场工具一般具有期限短、流动性强、对利率敏感等特点,有( )之誉。

  A.货币

  B.票据

  C.基础货币

  D.准货币

  3、在金融市场上,既是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的是( )。

  A.中央银行

  B.企业

  C.商业银行

  D.证券公司

  4、我国交易所债券市场是由各类社会投资者参与、集中撮合交易的零售市场,典型的结算方式是实行( )。

  A.净额结算

  B.逐笔结算

  C.全额结算

  D.转账结算

  5、经济主体在既定的收入和财富范围内能够并愿意持有货币的数量称为( )。

  A.货币供给

  B.货币需求

  C.基础货币

  D.社会需求[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2、【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货币市场工具的特点。货币市场里的金融工具一般都具有期限短、流动性强、对利率敏感等特点,具有"准货币"特性。

  3、【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中央银行的地位。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处于一种特殊的地位,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

  4、【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我国交易所债券市场的相关知识。交易所债券市场是由各类社会投资者参与、集中撮合交易的零售市场,典型的结算方式是实行净额结算。

  5、【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货币需求的概念。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答案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