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招聘财会专业练习题及答案(56)

2017-03-23 12:0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持续经营是建立在( )基础上的。

  A.会计主体

  B.权责发生制原则

  C.会计分期

  D.货币计量

  2.某企业2013年1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①本月预付全年水电费3 600元;②本月购入办公用品2 000元,款项尚未支付;③计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5 000元。按照权责发生制,该企业本月应确认费用( )元。

  A.10 600

  B.8 600

  C.7 300

  D.5 300

  3.下列项目,不属于期间费用的是( )。

  A.制造费用

  B.管理费用

  C.销售费用

  D.账务费用

  4.下列各项中,属于收入的是( )。

  A.企业接受捐赠所得

  B.企业出租无形资产租金所得

  C.企业罚款所得

  D.企业固定资产盘盈所得

  5.关于所有者权益与负债的区别,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负债的求偿力高于所有者权益

  B.所有者的投资收益取决于企业的经营成果

  C.债权人的求偿权有固定到期日

  D.所有者承受的风险低于债权人[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持续经营是指会计主体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根据正常的经营方针和既定的经营目标持续经营下去。

  2.【答案】C。解析:根据权责发生制基础,凡是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应当负担的费用,无论款项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收入和费用;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和费用。据此该企业本月应确认费用=3 600/12+2 000+5 000=7 300(元)。

  3.【答案】A。解析: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因此本题的正确选项为A。

  4.【答案】B。解析:收入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选项A、C、D都是在非日常活动形成的,属于利得。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答案】D。解析:债权人承受的风险低于所有者。

相关阅读

  ·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考试备考必备书籍

  ·银行考试完美通关网课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财会 答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