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招聘经济专业练习题及答案(53)

2017-03-17 09:56: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单选题】

  1、通货膨胀打乱了正常的商品流通秩序,使商品迟迟不能进入( )。

  A.流通领域

  B.消费领域

  C.生产领域

  D.分配领域

  2、如果经济已形成通货膨胀压力,但因价格管制没有物价的上涨,则此时经济( )。

  A.不存在通货膨胀

  B.存在抑制性的通货膨胀

  C.存在恶性的通货膨胀

  D.存在温和的通货膨胀

  3、弗里德曼的永久消费理论强调的是( )。

  A.消费者的消费受到过去的消费习惯以及周围消费水平的决定。

  B.随着收入的增加消费也会增加,但是消费的增加不及收入增加的多。

  C.年轻家庭收入低,消费可能会超过收入;在壮年和中年收入日益增多,收入会大于消费。

  D.消费支出主要不是由他现期收入决定,而是由他的永久收入决定。

  4、愿意接受现行的工资水平和工作条件,但仍然找不到工作的是( )。

  A.充分就业

  B.非自愿失业

  C.自愿失业

  D.摩擦性失业

  5、下列会导致可口可乐需求曲线向左下方移动的是( )。

  A.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上升

  B.百事可乐价格下降

  C.年轻人对碳酸饮料偏好的增加

  D.可口可乐价格下降[page]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通货膨胀打乱了正常的商品流通秩序,由于价格信号被严重扭曲,商品均朝着价格最高的方向流动,在投机利益的驱动下,商品会长期滞留在流通领域,迟迟不能进入消费领域。

  2、【答案】B。解析:抑制性的通货膨胀指不以价格总水平公开上涨,而以物资供给短缺、黑市盛行等形式表现的一种通货膨胀。

  3、【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弗里德曼的永久消费理论的含义。D选项为正确的选项。

  4、【答案】B。解析:按失业是否自愿可分为:自愿失业与非自愿失业。自愿失业是指工人所要求的实际工资超过其边际生产率,或者说不愿意接受现行的工作条件和收入水平而未被雇用而造成的失业。非自愿失业是指有劳动能力、愿意接受现行工资水平但仍然找不到工作的现象。

  5、【答案】B。解析:曲线向左下方移动说明需求减少,因此只有百事可乐的价格下降才会导致这种情况。

相关阅读

  ·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考试备考必备书籍

  ·银行考试完美通关网课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答案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