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招聘财会专业练习题及答案(52)

2017-03-16 09:49: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单选题】

  1.下列不应计入生产成本的费用是( )。

  A.生产工人工资

  B.制造费用

  C.管理费用

  D.直接材料

  2.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利润总额增减变化的是( )。

  A.销售费用

  B.管理费用

  C.所得税费用

  D.营业外支出

  3.全部损益账户的本月发生额如下:营业收入800万元,营业成本500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86万元,销售费用50万元,管理费用40万元,财务费用10万元,营业外收入5万元,所得税费用44万元。则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的本月数为( )万元。

  A.300

  B.114

  C.204

  D.160

  4.盈余公积在转增资本时,按规定保留的余额不应少于注册资本的( )。

  A.20%

  B.10%

  C.25%

  D.30%

  5.下列账户中,年末一般无余额的是( )。

  A.库存商品

  B.生产成本

  C.本年利润

  D.利润分配[page]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管理费用属于期间费用,应从当期损益中直接扣除,不应计入生产成本。

  2.【答案】C。解析: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因此,所得税费用不会引起利润总额的增减变化。

  3.【答案】B。解析:"营业利润"项目的本月数=800-500-86-50-40-10=114(万元)。

  4.【答案】C。解析:根据《公司法》的规定,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后的余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故选C。

  5.【答案】C。解析:"本年利润"科目年末应该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期末一般没有余额;"库存商品"科目期末是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或进价)或计划成本(或售价);"生产成本"科目期末是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成本或尚未收获的农产品成本;"利润分配"科目年末若有余额,贷方余额反映企业的累计未分配利润(或借方余额反映累计未弥补亏损)。故选C。

相关阅读

  ·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考试备考必备书籍

  ·银行考试完美通关网课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财会 答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