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招聘财会专业练习题及答案(49)

2017-03-10 13:55: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单选题】

  1、2013年1月20日,甲公司自行研发的某项非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累计研究支出为80万元,累计开发支出为25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200万元),但使用寿命不能合理确定。2013年12月31日,该项非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应就该项非专利技术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20

  B.70

  C.100

  D.150

  2、对于使用期限较长、单位价值较高或一次领用数量较大的低值易耗品,应采用( )进行摊销。

  A.五五摊销法

  B.分次摊销法

  C.一次转销法

  D.计划成本法

  3、年终结转后下列账户没有余额的是( )。

  A.事业基金

  B.事业结余

  C.经营结余

  D.非流动资产基金

  4、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产品成本的是( )。

  A.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

  B.支付的矿产资源补偿费

  C.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D.基本生产车间设备计提的折旧费

  5、2013年度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0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入2万元,税收滞纳金罚款1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25%。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3年该企业应确认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50

  B.47.5

  C.49.5

  D.52[page]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无形资产的减值。由题意,研究支付全部确认为费用,不计入无形资产的成本,而开发支出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计入到无形资产的成本,所以无形资产的成本为200万元。

  因为该无形资产使用寿命不能确定,所以不需要进行摊销,甲公司应就该项非专利技术计提的减值准备=200-180=20(万元)。

  2、【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低值易耗品的核算。对于价值较低或者极易损坏的低值易耗品,应采用一次转销法进行摊销;对于使用期限较长、单位价值较高或一次领用数量较大的低值易耗品应采用五五摊销法进行摊销。因此本题的答案应该选A。

  3、【答案】B。解析:本题考核年终账户的结转。年度终了,事业结余要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经营结余如果为贷方余额要转入结余分配,如果为借方余额不结转,最后要把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转入事业基金中。

  4、【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成本核算的要求和一般程序。选项A,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B,支付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计入销售费用。

  5、【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所得税费用。2013年该企业应确认所得税费用=(200-2+10)×25%=52(万元)。

相关阅读

  ·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考试备考必备书籍

  ·银行考试完美通关网课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财会 答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