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招聘经济专业练习题及答案(47)

2017-03-07 11:5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单选题】

  1、如果一项投入品的边际产量为正,但随着投入增多,边际产量递减,则( )。

  A.平均产量下降

  B.总产量不断增加,但增加的速度越来越低

  C.厂商应当减少支出

  D.总产量已达到最高点,正在不断下降

  2、在短期生产中,在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随着一种可变要素投入量的不断增加,它所带来的边际产量( )。

  A.总是递增的

  B.总是递减的

  C.先是递增,达到比较大值后再递减

  D.先是递减,达到最小值后再递增

  3、宏观经济学家研究以下所有问题,除了( )。

  A.通货膨胀的决定因素

  B.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相对市场份额

  C.美国总产出的增长

  D.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进出口量

  4、在解释一个大型行业中某个小型企业产量的模型中,哪个变量可能是外生的( )。

  A.该企业的产出量

  B.该企业投入要素的价格

  C.该企业雇用的工人人数

  D.该企业使用的机器数量

  5、GDP是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下列表述中,( )不会计入GDP。

  A.甲请假一天,粉刷自家新房,节省了300元人工费

  B.某家庭雇佣小时工,每月支出3000元人民币

  C.某家庭在春节时购买了500元人民币的烟花

  D.节假日,某家庭外出旅游,支出的费用2万元人民币[page]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只要边际产量为正,总产量总是增加的。但是随着边际产量的递减,总产量增加的速度会越来越低。

  2、【答案】C。解析: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指在短期生产中,在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随着一种可变要素投入量的不断增加,它所带来的边际产量先是递增,达到比较大值后再递减。

  3、【答案】B。解析:A、C、D是宏观经济学研究的问题,B项属于微观经济学研究的问题。

  4、【答案】B。解析:在解释一个大型行业中某个小型企业产量的模型时,企业的产量、雇用的工人人数及使用的机器数量都属于内生变量。

  5、【答案】A。解析:GDP指经济社会(即一国或一地区)在时期内运用生产要素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物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A项中甲的劳动未进入市场流通领域,不能计入GDP中。

相关阅读

  ·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考试备考必备书籍

  ·银行考试完美通关网课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答案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