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军转干过来人给你提点建议

2014-05-16 08:04: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截止2013年10月底,2013年全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根据最新的军转办军转安置精神,2014年全国军转安置工作会提前至2014年春节前夕。这让大多数面临转业的战友在茫然和不知所措之际,更添了一份紧张。军转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开始之前,为了让大家准备得更充分,减轻大家在等待中的煎熬,特将自己亲身体会整理如下,以供参考借鉴。

  第一,尽早准确摸清当地转业政策和规定。军转干部填完表离队后,不能在家里消极等待,等着军转办通知你,应该主动出击,了解清楚当地今年的转业政策,与往年相比有没有变化,变化对自己影响有多大,以便及早做好应对准备。虽然各地的转业政策会保持的稳定性,但每年都会有微调,甚至有大的调整。拿某省团以上干部安置来说,2010年以前的安置不具体明确行政编还是事业编,最后的编制以你落实的单位来确定;2011年开始所有团以上干部(包含技术级)都要先打分,按照军龄、职务、立功授奖情况,综合赋分后按得分高低大排队,依百分比取数量人员获得行政编制资格,剩下的人员只能是参公事业编;2012年开始又实行团以上干部考试。还有的地方对进省直和市直有不同的要求,你也需要早点弄清楚自己的条件符不符合,如不符合还需要做哪些工作。切不可因为这些小事情没弄好影响到自己的安置。所以要了解好,以免到时措手不及。

  第二,尽可能扩大信息来源渠道。正确的决策来源于对大量信息的掌握。如果军转干部以前不了解转业,或是被动转业,转业准备工作不很充分,这时就需要多掌握转业信息了。可通过以下几种渠道:①军转办。这是最权威的消息发布地,要腿勤、嘴勤,有事没事多跑跑,有事没事打打电话,最好建立起自己的信息提供员,有内部消息可以及时告知你。②近几年转业的战友。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很多从军转办了解不到的情况,尤其是各单位的情况以及转业过程中的一些潜规则。③地方朋友。通过他们可以知道各单位的情况以及对你转业可能有所的人。

  第三,建立军转干部自己的资料库。将收集到的信息分类整理,形成一个有体系的资料库,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查阅。以收集安置单位情况为例,你可将各单位的职能、优缺点,是否负责联系小孩上学,是否会建福利房,有没有空缺职位,下步发展如何,一把手是哪里人、任职几年、风格如何,位置在哪里,上班远不远,有无内部食堂,交通是否方便等等归类,等你定单位时会给你很大的。

  第四,尽量找找关系。不管军转干部善不善于拉关系,你都要抛去羞涩,多方联系联系。你不去找关系,关系不会主动找上来。先要广撒网,把沾边的人物全都划进来,再重点选择一些做主攻对象。切忌盲目行动,不加思考,否则可能上当受骗。

  第五,制作好个人简历。首先要精心写好军转办统一印制的个人简历,这个简历用人单位都能看到,如果你自身条件够好,会有不少用人单位主动与你联系。本人有切身经历,先后有6家单位主动给我打电话约我面试。在这个字数不多的简历中,你要把自己的优势项目说清楚,尤其是取得的各种资格证书,多多益善。其次,要制作好自己准备投递的简历。不要怕麻烦,不要怕费钱,甚至要针对不同的单位做几份侧重点不同的简历。多投投简历,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尤其是年轻人,很多单位还是愿意接受的。

  最后,关于军转干部选择单位。要清楚自己的所需,单位的好坏都是辩证的,看你图得是什么,清闲?福利好?有晋升空间?离家近?还是别的什么。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但是要有自己的鉴别力。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一个单位,有人会认为很好,有人会认为很差,关键自己要有判断力。另外,要多备选几个单位,要有预案,万一想去的单位因种种原因去不了,还有第二、第三甚至更多方案。在没有最后定下单位以前,不要轻易回绝别人。不要迷信好马不吃回头草,有时候转了一圈,我们最后选定的单位可能就是最初不太满意的单位。

文章关键词: 建议 军转干 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