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军转干考试转友经验分享:如何“选好”单位?

2015-02-28 07:38: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老转的安置经验对于2015年军转干部而言,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京佳教育军转干考试培训 为广大军转干部悉心整理不同岗位、不同地区的转业安置经验,供各位新转或想转的干部参考。京佳教育 提醒:军转干部学习、借鉴这些经验的同时要认清自己的优劣,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

  如何“选好”单位?

  我说选好单位,重点不是在好,而是在选。好单位谁不想去?问题是什么是好单位?纯粹的好单位有没有?有,不能说没有,有,比如纪委、财政局、教育局等这都是好单位,但是,既然是好单位大家都想去,这样必然是不好进的。选择单位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具体的怎么选就不讲了,我想说几个注意的地方,第一个是别不了解情况盲目的选。比如我们去年按分选岗,排名很靠前的没考上行政编的同志,好多都是因为不了解地方单位的情况,选了个跟自己水平不相称的单位。假如你们实行按分选岗,千万要打听清楚哪些单位是好单位,最典型的例子,我们有个兄弟好像到他那里的时候可以选到编办去,但是他不了解事业单位管理办公室是编办唯一的事业单位,以为这个单位不怎么地,结果放弃了,选择了公安。很可惜。

  第二个是不要去过去很好,现在慢慢职能削弱的单位,尤其是要关注下一步大部制改革的方向,这一点也需要具备我前面提到的讲政治的基础素质,你要看得懂政策发展变化的趋势,这样才能有助于你不会选到一个越来越差的单位去。

  第三个是要学会“有舍有得”,懂得取舍,懂得放弃。舍得舍得,不舍怎得?有些同志去向很明确,就只能进县里,或者就只能进老家的地市不能进省会,亦或是只能进市直不能进省直,这样的情况还好说些,恰恰是有很多同志就是会面临两难的选择,省里也能进,市里也可以。进省直吧,也不能说没有关系,有点关系,但是没有太大的把握,而且前途未卜;进市直吧,工资虽然高点,但是晋升空间又不如省直,到底去哪儿呢?始终犹豫不决。对这一点,我是这么看的,必须要搞清楚哪些对你最重要,哪些是你最有把握的东西。

  比如我自己,其实我也能进省直的某一单位,但不是实权单位,只是个协调服务的单位,有时候市直一个小科级干部比这里的处级干部说话办事都好使。一直到考完试,我才下定决心,还是留在市直比较好。我是这么看的,省直单位离我家特别远,几乎要穿过我们整个市区,他那个单位在东边,我家在西边,我们市里的交通状况很糟糕,每天上班都是非常遭罪的事情,你开车真不如骑电动车跑得快,而且假如去那里上班,我需要早上起特别早,时间太紧张了。

  更何况我考试并没有考上行政编,事业编去省直干什么?工资比市直低了1000块,本来工资就不高,我再非要舍近求远以事业编身份去谋一份月薪才2000多的工作吗?我图什么?而且其实在省军区第一次审档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时候就是决定军转去省直还是去市直唯一的时机,基本上过了这一关,你再想从市直调整到省直,太难了。

  综合考虑,我放弃了进省直,最终我选到了目前我所在的好单位,赶上了按分选岗,一分多余的钱都没花,工资比省直高1000,而且单位管早饭午饭,一天只需要花几块钱就搞定了(能减少支出就是增加收入)上班从出家门到进单位走路就15分钟(假如你跟已经转业的战友或同学打听打听,单位离家近和离家远差距大不大,你就知道了)而且发工资也早。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放弃了镜中月水中花的所谓的晋升空间,换回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