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陕西省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解读

2015-09-03 13:01: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2015年陕西省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于8月31日公布,今年招聘人员总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为2042名。今年加上韩城市,共十一市一区84个县(区、市)设有招聘计划。其中,汉中市、西安市招聘人数最多,杨凌区招聘人数最少。

  应聘人员条件与往年相同,除了要符合政治、身体、品行等基本要求,还要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高职)以上学历(复转军人可放宽至高中文化程度),年龄在18~40周岁(1975年9月14日至1997年9月14日期间出生)之间,属于陕西常住户口(落户时间在2015年8月31日之前)。

  聘期待遇方面,报酬待遇仍由基础报酬、津补贴、年限报酬三部分构成,内容同往年;此外,还有五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按各市制定政策执行。还有,冬季取暖和夏季防暑补贴。今年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聘期当选社区居委会成员的岗位补贴比往年涨了200元,即主任每月1100元,副主任每月800元,委员每月600元。此举有利于鼓励更多专职工作人员竞聘居委会成员,也有利于居委会工作的稳定。

  招聘方法、步骤基本同往年,京佳教育公基教研室为了方便考生掌握重要信息,根据公告整理简洁流程表格如下:

  2015年陕西省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于8月31日公布,今年招聘人员总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为2042名。今年加上韩城市,共十一市一区84个县(区、市)设有招聘计划。其中,汉中市、西安市招聘人数最多,杨凌区招聘人数最少。   应聘人员条件与往年相同,除了要符合政治、身体、品行等基本要求,还要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高职)以上学历(复转军人可放宽至高中文化程度),年龄在18~40周岁(1975年9月14日至1997年9月14日期间出生)之间,属于陕西常住户口(落户时间在2015年8月31日之前)。   聘期待遇方面,报酬待遇仍由基础报酬、津补贴、年限报酬三部分构成,内容同往年;此外,还有五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按各市制定政策执行。还有,冬季取暖和夏季防暑补贴。今年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聘期当选社区居委会成员的岗位补贴比往年涨了200元,即主任每月1100元,副主任每月800元,委员每月600元。此举有利于鼓励更多专职工作人员竞聘居委会成员,也有利于居委会工作的稳定。   招聘方法、步骤基本同往年,京佳教育公基教研室为了方便考生掌握重要信息,根据公告整理简洁流程表格如下:

流程

时间

注意事项

网上报名

9月15日0︰00时—9月20日24︰00时

报名网站:陕西人事考试网(www.sxrsks.cn)

网上资格审查

9月15日8:00时至9月22日18:00时

1、如实填写本人信息,审查通过的信息不能变更了;(资格尚未审查的,可以自行更改个人相关信息)

2、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县(区、市)的岗位进行报名;

3、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

4、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应与考试时出示的身份证一致。

网上缴费

9月15日9:00时至9月23日24︰00时

1、每人50元标准收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2、网上缴费确认的应聘人员,在陕西人事考试网下载《2015年陕西省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及审批表》,用A4纸打印并妥善保管,作为面试资格复审资料。

减免考务费用手续办理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的应聘人员)

9月23日17:00时前

1、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到省人事考试中心(西安市建设东路3号院1号办公楼,电话:029-89538293)办理。

2、也可就近到报考职位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提出费用减免申请,经审核后汇总上报省人事考试中心确认,办理减免手续。

下载打印准考证

10月27日0︰00时至10月30日18︰00时

从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准考证是参加考试、体检等程序的重要凭证,要妥善保存。

笔试

10月31日9:00时至11:30时(150分钟)

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笔试考一门,科目是社区工作基础知识。采取闭卷形式,满分150分。

笔试加分申请

(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

9月30日17:00时前

1、城镇社区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现有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服务站公益性岗位人员,报考现工作社区所在县(区、市)社区岗位的、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者、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后入伍的,根据公告规定的标准,仍可申请笔试成绩加分。

2、将《加分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报考县(区、市)社区办初审。

笔试成绩公布

11月11日10:00时

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或陕西人事考试网、陕西民政网查询。

面试人员名单公布

11月12日12:00时

根据笔试成绩,按县(区、市)招聘计划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陕西民政网站公布名单。

资格复审

 

面试前,进行资格复审;面试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级资质证书、退伍证、立功证书、自主就业身份认定证明原件和报名登记表等资料。

面试

 

市级社区办(民政局)组织,全省统一、统一时间,满分100分。

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

体检和考察

 

1、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按县(区、市)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由各县(区、市)社区办组织实施。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2、考察由各县(区、市)社区办负责,着重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修养、工作态度及能力等情况。

报批和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陕西民政网上公示7天

聘用和培训

 

1、各县(区、市)社区办向决定聘用的人员发出书面通知,应聘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社区办(民政局)报到;

2、各县(区、市)社区办对已聘用人员进行集中岗前培训,并于12月31日前将聘用人员分配到岗。

  在此,注意以下变化:

  1、今年改由县(区、市)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社区办)负责部分具体实施事项,比如负责报名资格的初审、申请加分人员的证明材料的初审、体检考察的组织实施、通知决定聘用人员和培训已聘用人员等,其他事项大多由社区办和民政局协同完成(笔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

  2、笔试仍考一门,有大纲。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参考教材没有更新,仍使用去年的参考书籍。因此,考试范围可能不再像往年那样几乎全部来自教材内容,可能扩展。另外,今年公告明确指出考查范围包括《陕西省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且大纲与去年相比唯一重要的变化是增加了“新常态下我省发展的基本遵循和2015年主要指标”,此为《陕西省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二部分内容。因此,考生要结合大纲学习该工作报告。

  最后,简要分析下笔试备考:

  虽然今年笔试可能不再仅仅参考教材,但是主要的知识点不会偏离大纲和教材太远,而且面向社会招聘人员的范围没有改变,试题的难易程度还会继承以往的特点:不会太难。因此,教材、大纲、往年真题仍是复习基础。另外,社区基本理论知识仍将是考试重点,对于没有学过该部分内容的考生来说,更要重视。公共基础知识部分,除了熟悉教材外,建议考生适当看看自考或专升本教材作为内容补充。今年备考时间不到2个月,比去年少了1周,建议考生做好复习计划。

  以上是京佳教育对2015年陕西城镇社区专职人员招聘考试的分析,预祝各位考生在秋天收获的季节里顺利!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城镇社区 公告解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