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上半年联考之重积累解实词

2016-04-13 10:3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逻辑填空是上半年联考的重点题型,重点考查的是实词和成语。今天,京佳教育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解答实词辨析题。

  行测试题绝大部分都是有技巧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行测考试,可以看成是技巧考试。如果不知道这些技巧,想做完题就很难,想得高分就更难了。但是,这并不是行测做完题就行了,因为,比速度更重要的是准确率。行测,就是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具体要实词辨析题,如果,考生的词汇量特别大的话,解答此类题自然是小菜一碟,这就提醒各位小伙伴,在平时要注意词汇的积累,“铁杵成针”真得比“临阵磨枪”好用。当然,实词辨析题也是有技巧的,对于某些试题,掌握了技巧,是可以达到秒解的效果的。下面,我们通过典型真题,来给大家进行讲解。

  例1:今天,专业的      让我们谁都无法补齐所有的      ,互联网使得合作的成本越来越低。与其花精力治愈自己的“      ”,不如花时间和精力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依次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划分  短处  痼疾 B. 细分  短板  顽疾

  C. 细化  缺陷  弊病 D. 分工  缺项  陈疾

  【京佳解析】B。

  先看第一空,专业是越划越细了,排除AD项;

  再看第二空,补齐的是短板,缺陷不合适,排除C项。故选B。

  对于实词辨析题而言,很多时候并不是空越多越难。空多了,解题的突破口就多了,考生可以选择自己最有把握的地方入手,逐个排除,最终锁定正确答案。

  例2:长期以来,研究人员致力于研究如何有效利用适体抵御疾病。通常情况下,适体会很快被人体免疫系统识别,并当作危险物而迅速被特定的酶所      。但近日研究人员发现,有一种镜像适体不会被免疫系统识别,也不会被酶      ,可以在体内长期存活,科学家可以利用其这一特性来治疗疾病。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化解  分化 B. 解除  解构 C. 析解  分释 D. 降解  分解

  【京佳解析】D。

  看第一空,“降解”是专业名词,指高分子化合物的大分子分解成较小的分子。酶在这里的作用就是把生物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使适体失去活性,第二空“分解”也符合题意。故选D。

  实词也会考查到“专业词汇”,考生如果知道这些专业词汇,解答此类题自然是事半功倍。因此,最新的科技类的文章报刊,考生也可以多读读。

  例3:在当代,可以清晰地看到,哲学的科学化早已走到其     。正是在对科学和科学主义的独断统治的扬弃中,在市场经济的普遍发展中,产生了哲学的伦理化的需求和趋向。可以说,这种哲学的伦理化倾向从近代始初就已经显露了     。

  A. 顶端 苗头 B. 尽头 端倪

  C. 边际 头角 D. 末路 势头

  【京佳解析】B。

  此题考查习惯搭配,“显露端倪”是习惯搭配,“崭露头角”也是习惯搭配。故选B。

  汉语中是有很多习惯搭配的,这些搭配的积累,一方面靠多读书,另方面也靠考生的总结积累。因此,考生在平时不要偷懒,要勤读勤记。

  实词辨析整体难度小于成语辨析,因此各位小伙伴要保证此类题的。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此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联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