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陕西省考行测:图形“数量类”高频考点盘点

2016-03-28 13:56: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数量类”是判断推理中图形推理最基本的题型之一,也是陕西省考图形推理必考的题目。因此,牢固掌握此种类型的题目非常有必要。下面京佳教育行测 就结合近5年陕西省考的考试真题对图形数量类中的考点进行剖析,希望广大考生朋友能够以此对陕西省考数量类题目有非常清晰的了解,方便大家的备考。

  一、近5年陕西省考图形推理“数量类”考点分布

  2011~2015年陕西省考图形推理“数量类”考点分布

  从上表知:

  (1)近5年陕西省考对于图形“数量类”题目除了2014年没有考查之外,其余几年的考查力度均比较大,最少占比为1/5,最多为3/5;

  (2)“封闭空间的数量”、“线条(线段)的数量”“元素个数”是数量类中三个最高频的考点。另外,交点的个数、图形部分数、夹角的数量问题也是数量类中的基本考点。

  二、“数量类”三大解析

  (1)封闭空间的数量

  封闭空间指的是由线条围成的闭合区域。

 

  【例1】






















   【京佳解析】C。封闭区间的个数。给出的九宫格,第一行图形的封闭区间个数依次是2、3、4,呈等差数列;第二行图形的封闭区间的个数依次是1、2、3,呈等差数列;第三行图形封闭区间的个数依次是3、5、(?),也应呈等差梳理,故问号处应该选择含有7个封闭区间的图形。故选C。

  (2)线条(线段)的数量

  线条包括直线和曲线两种,在有的题目中需将两种线条分开考虑,有的题目则是放在一起考虑其总体数量。另外线条的位置也是图形推理考查的一个方向,例如图形外边框的数量、图形内部(除去外边框)的线条的数量等等,这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page]

  【例2】


 

  【京佳解析】B。直线的数量。第一组三个图形的内部含有的直线的条数分别为:4、3、2,呈等差数列;第二组三个图形内部含有的直线的条数分别为:5、4、(?),因此“?”处图形内部应该含有3条直线。故选B。此题具有的难度,突破点在于抛开整体只考虑图形内部的线条的数量问题。

  (3)元素个数

  【例3】

  【京佳解析】C。元素的种类和数量。第一组图形中,小元素的种类数为2、3、4,元素的个数为7、6、5,均呈现等差规律;第二组图形中,元素的种类数为1、2、(?),元素的个数为6、5、(?),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3种元a素、4个小元素。故选C。

  三、多考点综合考察典型题目

 

  【例4】

  【京佳解析】B。封闭空间个数和直线的数量。题目给出的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的个数依次为:4、5、6、(7),排除AD项;且外边框含有的直线(边)的数量依次为3、4、5、(6)。故选B。

 

  该题是2015年陕西省考真题,属于多考点综合考查的典型题目。结合近几年公务员的考试情况,各类题目中多考点融合在一起综合考查已经是一种趋势,因此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将基础考点掌握牢固,并且有综合考虑的意识,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取胜。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考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