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省考高频考点二:逻辑秒杀法

2015-12-08 10:57: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考试最权威招聘信息、最高价值备考资料(历年真题、模拟题、行测申论公基知识点等)尽在京佳教育http://www.jingjia.org/)。

2016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二:逻辑法
京佳教育 李海林

  语句排序题,是历年陕西省考必考考点,也是较难考点,准备参加2016年陕西省省考的同学,要充分备考此类题型。但是,由于部分考生没有准确把握此类题型的规律和做题技巧,往往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备考,效果却是很不理想。下面,李海林老师将详细讲解此类题型的做题方法。

  【题型概述】

  语句排序规律是由分别标号的6个(或5个)句子组成,但这些给定的句子次序是混乱的,要求考生将以上6个(或5个)句子重新排列,从四个选项中选出语序正确的选项。

  【技巧点拨】

  1、适用范围。题干给定的四个选项的首尾句各不相同或者利用首位句法能排除两个选项后,剩余的两个选项的首尾句一样时,就要考虑逻辑法了。

  2、方法讲解。由适用范围可知,用逻辑法解的语句排序题显然比用首尾句法解的语句排序题要难一些。但是,逻辑法技巧性也就在这里,考生只要能够找出部分句子间的逻辑先后关系,便可轻松搞定此类题型了。

  【真题演练】

  ①员工一般通过深层扮演和表层扮演这两种方式来实现情绪劳动

  ②情绪劳动是指员工为了给顾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而表达出组织所需情绪的行为

  ③此时员工的情绪体验并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对其服务对象的情绪表达

  ④从本质上来说,深层扮演是员工改变自己情绪体验的过程

  ⑤情绪劳动对组织而言有更多的积极效应,对员工个人来说则消极影响更多

  ⑥表层扮演是员工通过掩饰、夸大或抑制等方式来调整自己的情绪表达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②①③④⑥⑤ B.⑤②③①④⑥

  C.②①④⑥③⑤ D.⑤①④⑥②③

  【京佳解读】

  这是一道句子排序题。由题干可知,A、C句首句是②,B、D句首句是⑤,首先用首尾句法(详见2016陕西省考一:首尾句法  京佳教育  李海林),②、⑤都是在谈情绪劳动,但是,②句是在具体讲情绪劳动的定义,⑤是在具体讲情绪劳动对组织和员工个人的影响,显然我们在论述一个话题时,应该先告诉大家该话题是什么?(即定义)然后,才可能会进一步谈到它的积极或消极意义,因此,②句适合做首句,排除B、D选项。比较A、C选项,发现首位句法已经不行了。这时需要用到逻辑法,①句中“……深层次扮演和表层扮演……”,因此①后面应该紧跟④句“……深层扮演……”。故选C。

  【真题演练】

  ①18世纪,茶逐渐成为全民饮品,伦敦工人大约花费家庭总收入的5%来购买茶叶

  ②到1800年,公司每年在茶上投资400万英镑

  ③中英早期贸易基本上是奢侈品与中草药

  ④东印度公司不再进口哪些只有富人才消费得起的中国商品,转而销售这种人人都负担 得起的商品

  ⑤与中国的贸易成为英国政府的主要税收来源,他们向进口的茶征收100%的货税

  ⑥茶便是后者之一,它打动了英国人的味觉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排序正确的是(    )。

  A. ①④③⑥⑤② B. ①③⑥②④⑤

  C. ③⑥①④②⑤ D. ③⑥⑤①②④

  【京佳解读】

  这是一道句子排序题。由题干可知,③更适合做首句,排除A、B选项。从尾句角度看,比较④、⑤,⑤句更适合做尾句,因为⑤句是最终的结果。故选C。或者用逻辑法比较C、D选项也可以。⑥句是在论述茶对英国人的影响,①句也是在论述同样的话题,所以⑥①更符合逻辑,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严禁转载,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

2016陕西省考一:首尾句法

2016陕西省考三:结构法

2016陕西省考四:语气词法

2016陕西省考五:细节推断题

2016陕西省考六:颜色变

2016陕西省考七:形状变

2016陕西省考八:数量变

2016陕西省考九:对称性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公务员 陕西省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