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礼仪:面试前的礼仪要点

2018-01-18 15:55: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一、面试前

  到达面试考场所在办公区,最好径直走到面试候考室,而不要四处走动。

  到达面试地点之前,口香糖和香烟都收起来,手机坚决关机,向工作人员问询事情,要注意用语文明,这代表你的教养。

  在候考室等候时,应保持安静及正确的坐姿,可以通过观察他人的行为举止来消解内心的紧张。不要来回走动显示浮躁不安,也不要滔滔不绝地与别的面试者聊天。

  切忌在候考室恰巧遇到朋友或熟人,就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或笑闹。

  

  二、面试中

  面试中,肢体语言对面试成败非常关键,有时一个眼神或者手势都会影响到整体评分。而适当的微笑,更显现出一个人的乐观、豁达、自信、有修养,它可以在考官眼中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增强你的竞争力。

  

  进门礼仪

  如果没有人通知,即使前面一个人已经面试结束,也应该在门外耐心等待,不要擅自走进面试房间。等自己的号码被喊到,就有力地答一声“是”,然后再敲门进入。

  听到“请进”后,再进入房间。

  开门后应转过身去正对着门,用手轻轻将门合上。

  回过身来将上半身前倾45度左右,向面试官鞠躬行礼,面带微笑称呼一声“各位考官好,我是**号考生!”,彬彬有礼而大方得体,不要过分殷勤、拘谨或过分谦让。

  在没有听到“请坐”之前,不要私自落座,等考官告诉你“请坐”时才可坐下,坐下之前应道声“谢谢”。

  【面试举止礼仪示范图】

  

 

 

  三、妆容礼仪注意事项

  女士:

  1. 对于参加面试的女性,化妆要坚持淡的原则,切不可浓妆艳抹。女士一般涂无色润唇膏即可。只有唇色偏淡或者稍显苍白的年轻女士可选淡淡樱桃红唇膏稍加修饰。

  2. 要注意定妆,不要出现由于眼线笔或者睫毛膏质量不好而晕染的状况。

  3. 不要涂艳丽的指甲油,可以涂无色护甲油。

  男士:

  1. 男生要将胡须剃干净,并且在刮的时候不要刮伤皮肤。

  2. 鼻毛不露出鼻孔;

  3. 指甲应在面试前一天剪整齐;

  4. 眼睛无红血丝,眼角洁净;

  5. 消除体味,体臭的可以适当采用男士香水来掩盖,口臭则用薄荷口香糖。

  6. 不要将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裤袋中,也不要在腰带上挂钥匙等物品,影响整体穿着的美观。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