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服务期是什么?不要为了编制冲动报考异地公务员!

2018-09-07 17:22: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了维护本地干部队伍的稳定,全国各地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都兴起了限制服务期限的做法。入职者一旦后悔想要辞职,可能面对的就是5年内不能参加考试,甚至还要承担的违约金。

  

公务员服务期是什么?不要为了编制冲动报考异地公务员!

 

  关于为什么各公务员、事业单位兴起这种做法,其实细想也可以理解。招考单位花费了招考成本,用人单位也花费了培养成本,结果员工没干两年人就走了。这一容易打乱工作节奏,二不利于本地干部队伍的稳定。

  岗位限制了服务期限,很多考生不敢盲目考试,只愿意老老实实选择自己合适的岗位,不然一旦选择错误,将来会在懊悔中度过。这样有利于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考公务员本来求的是体面、安稳的工作,如果急于不考虑实际情况就得不偿失了。试想,一个人如果从经济相对发达地区考到外地偏远乡镇,拿着3000多的工资,举目无亲,孤零零的,连当地方言都听不懂,那日子可想而知。也就是所谓的“空巢公务员”。这样的公务员没有任何意义。

  所以,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说明服务期限和相关政策的时候,考生要多留心。

  

公务员服务期是什么?不要为了编制冲动报考异地公务员!

 

  当然,也不是异地公务员不好,如果有下面情况,我们还是建议考到其他地方。

  1.自己家乡较为落后,可以去发达地区做公务员。这样薪资待遇了,对于改善生活和下一代成长也大友裨益。

  2.自己家人、亲戚都在一个城市,自己可以选择去那个城市。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