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时时事事坚持“生命线”

2013-08-13 15:46: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就要求我们在实践中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地方和基层工作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推动一个地方的发展尤其要贯彻好群众路线,时时事事牢记“生命线”,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谋划发展的最佳路径、把善做群众工作作为领导干部的最大本领、把群众满意作为绩效评价的最高标准。

  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谋划发展的最佳路径。一个地方的发展路径千条万条,归根结底的一条是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就是要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谋划发展的最佳路径。一是决策要尊重民意。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落实到决策问题上就是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在决策中听取民意、维护民利。二是发展要惠及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发展的成果要让人民共享。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中主攻民生项目、主抓群众的幸福指数,把片面追求经济增速切实转变到追求经济发展质量上来,把财政收入分配切实倾斜到改善民生上来,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管理要汇聚民智。在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推进网格化管理当中激活“社区细胞”,让群众在社会管理中创造经验、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当主角。

  把善做群众工作作为领导干部的最大本领。领导干部的本领有很多,最大的本领就是善做群众工作。领导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就要学做、善做群众工作,把善做群众工作作为领导干部的最大本领。一是常记民情日记,察冷暖。对于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来说,应多记民情日记、常登民情台账,及时体察群众冷暖,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二是积极参加劳动,知疾苦。机关干部和年轻干部应多抽出一些时间到基层、进农村参加劳动,在劳动中“洗心健脑”,在生产中知晓民众疾苦,在与群众打成一片中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切实联村包户,办实事。深化“干部大走访”活动,固化“联村包户”机制,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把群众满意作为绩效评价的最高标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千好万好不如群众的叫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那么,检验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就应该是群众满意。把群众满意作为绩效评价的最高标准,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推行部门工作群众评议机制。涉及民生的部门和单位,服务优不优、作风实不实、工作好不好,都应让群众来评一评、议一议。二是健全干部选拔民主测评机制。干部好不好、能不能提拔使用,既要经得起组织考察,也要通得过群众测评。三是探索重大事项群众监督机制。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对于重大的事项,要让群众充分行使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文章关键词: 2013 事业单位 面试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