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上班,工资5千,要辞职吗?

2020-05-07 14:02: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问:如果你在事业单位上班,每月领5000块工资,你会辞职吗?

  当然不辞职。有多少人都想去博一份事业单位的工作,看似只拿了5000元的工资,但是事业单位的福利比一般公司要高,且有退休工资,晚年。

  一份大家都趋之若鹜的工作,自然有它被向往的理由。

  一,拿到手的工资虽然是5000元,但实际上单位要付给你8000多。

  根据三线城市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拿到手的虽然是5000,因为事业单位都是要交五险一金。单位实际应该为你支付了八千多块,这个工资超出全国平均工资的一倍还多。

  即使在一、二线城市,这样的工资也可以勉强的生活,起码今后生活有保障。不行还可以通过一些兼职,比如自媒体经营,来弥补工资的不足。

  但在三、四线城市,这样的工资还是比较高的。

  二,在事业单位上班是许多人羡慕的。

  在企业单位上班工作不稳定,风险比较大。企业说倒闭就倒闭,工人说下岗就下岗,干一天有一天工资,不干什么都没有。

  而事业单位不仅旱涝保收,而且工作环境优雅,轻松自由,单位还要给交五险一金,不用为今后的生活担忧,过着朝九晚五有规律的生活。

  下班之后可以做饭、陪伴老人和孩子,节假日一家人还可以出去旅游,尽情地享受天伦之乐。

  三,在事业单位上班,有足够的时间经营自己 。

  事业单位上班,大部分从事的是脑力劳动,而且时间比较充足自由,一天上六、七个小时的班,其他时间都属于个人所有。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学习经营。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要你有能力,就有用武之地。

  如果觉得单位工资低,完全可以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兼职自己有特长的职业。比如开网店、炒股、经营自媒体等等,这样就可以得到另一份兼职收入。

  现在这个社会,即使你上班,也不影响你创业,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所以只要没有什么要年入百万梦想的都不建议辞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