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选调生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67)

2016-03-02 09:07: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正式颁布,自2015年5月18日起施行。基本规定,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主要采取( )等形式。

  A. 会议协商、约谈协商、辩论协商

  B. 专题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

  C. 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

  D. 约谈协商、书面协商、辩论协商

  2. 早在400年前,西班牙等国商人就将中国的丝绸以及茶树、柑橘等农作物运往拉丁美洲,又将一些农作物从拉丁美洲引入中国,形成了一条横跨太平洋的“海上丝绸之路”。请问一下哪些农作物不是从拉丁美洲引入中国的?( )

  A. 玉米 B. 红薯 C. 花生 D. 水稻

  3. 王某在公园与李某发生言语冲突,用小刀刺伤李某,强行抢走李某身上财物后逃跑。此时,李某紧追不舍,追出500米后用砖头将王某砸成轻伤,并夺回了自己的财物。李某的行为应当属于( )。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4. 2014年12月,钟某将名下的一处房屋出售给梁某,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并约定于2015年6月付清全部房款后办理过户手续。2015年1月,该处房屋价格上涨,钟某后悔过早出售该房屋,又将该房屋出售给张某并约定在2015年5月办理过户手续。2015年4月,钟某将房屋重复出售的行为暴露,此时该房屋属于( )。

  A. 钟某所有 B. 梁某所有 C. 张某所有 D. 梁某与张某共同所有

  5. 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最严重的( )污染源。

  A. 铅 B. 镉 C. 锌 D. 铬[page]

  答案与解析:

  1. C 时政热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第12条规定,政党协商主要采取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等形式。故选C。

  2. D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玉米、红薯、花生均原产美洲,在明朝中后期传入中国。水稻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农作物之一,在河姆渡遗址中有发现,是我国最早的长江流域原始农耕文明的代表。故选D。

  3. B 本题考查法律常识。正当防卫是指为了保护国家、公共利益、他人或本人的合法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对不法侵害者造成损害的自卫行为。且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机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题中王某刺伤李某且抢走财物,属于抢劫,李某砸伤对方抢回财物属于正当防卫。故选B。

  4. A 本题考查法律常识。根据我国《物权法》第九条之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题中截止2015年4月,该房产未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因此仍旧属于原所有人钟某所有。故选A。

  5. A 本题考查近现代重大科技成就。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最严重的铅污染源。故选A。

相关阅读

每日一练汇总 | 行测备考指导 | 最新考试资讯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考试 行测 常识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