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选调生考试行测言语理解练习(67)

2016-03-02 09:0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6. 垃圾短信“换了马甲”便可 ,其畅通无阻的通行证正是来自电信运营商。当然,垃圾短信换上的特服号码这件“马甲”可不是免费的,是需要向电信运营商供上“买路钱”的。个人手机用户不能

  垃圾短信的骚扰,这无疑是电信运营商应该给客户提供的基本服务的一部分。不能说个人手机用户发送的垃圾短信是垃圾,“穿”了由电信主管部门颁发、电信运营商提供支持和合作的短信特服号码“马甲”的垃圾短信就不是垃圾。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为所欲为 遭受 B. 阳光明媚 免受

  C. 肆意妄为 深陷 D. 大行其道 受到

  7. 春联,是文学殿堂里的一枝奇葩,它发自千人之心,出自万人之手,各展其才,各显千秋,豪放 ,婉约 ,粗犷 ,细腻 ,洋洋洒洒,蔚为大观。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如旭日喷薄 似风拂杨柳 如小桥流水 若大江东去

  B. 若大江东去 如小桥流水 如旭日喷薄 似风拂杨柳

  C. 如小桥流水 似风拂杨柳 若大江东去 如旭日喷薄

  D. 似风拂杨柳 如小桥流水 如旭日喷薄 若大江东去

  8. 一直到九十年代中期以前,我们都在试图重新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钱穆、钱钟书和陈寅恪的著作和传记成了畅销书,《顾准文集》、《顾准日记》 于市场,这个中国“市场经济第一人”,坚持学术自由的孤独者形象 了人们对于知识分子的期许,《傅雷家书》长达二十余年的畅销,成为了

  的“三字经”,浪漫骑士王小波横空出世,给这个日益保守的社会打开了一个叛逆的缺口。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充斥 符合 金玉良言 B. 风靡 印证 字字珠玑

  C. 风行 满足 老少咸宜 D. 充塞 引发 家喻户晓

  9.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不受限制的欲望无疑是贪婪的同义语。相对于人的无限的欲望而言。科学技术与生产力的任何进步都不过是 。一种文明如果把掠夺和征服自然(以便使人的无穷欲望得到满足)视为自己的价值 ,那么,环境污染与生态危机的出现就是必不可免的。因此,环境危机是不能通过 的技术手段来解决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无济于事 原则 复杂 B. 螳臂当车 根本 简单

  C. 杯水车薪 圭臬 单纯 D. 沧海一粟 底线 单一

  10. 前些年,从 的市中心搬家到尚未开发的新区,住宅临河,两岸绿竹簇簇,鸟叫蝉鸣,水流风动,空气清新;房侧有一池塘,水草繁茂,鲫鱼穿梭;前方田野开阔,稻蔬交错,一片葱茏。晚上,河滩上、池塘中、田野里,蛙声齐鸣, ,恰似从几个音箱发出的立体声,浑厚而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纷繁复杂 交相辉映 沧桑 B. 纷纷扰扰 余音绕梁 优美

  C. 热闹喧嚣 遥相呼应 和谐 D. 繁荣兴盛 此起彼伏 清晰[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6. D 本题属于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一空,横线后面是“其畅通无阻的通行证”,与此对应的是BD项,排除AC项;再看第二空,“不能免受垃圾短信的骚扰……是基本服务的一部分”明显是否定错误,排除B项。故选D。

  7. B 本题属于诗词辨析题。先看第一空,CD两项明显不是豪放的表述,排除;再看第三空,A项不是粗犷的表述,排除。故选B。

  8. C 本题属于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文段中提到“三字经”,所以“老少咸宜”更加符合语境及题意。由此可知C项符合题意。故选C。

  9. C 本题属于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通过第一个空可以排除AB,因为“无济于事”只能做谓语,与空缺处前面的“是”不搭配,螳臂当车指比喻不自量力或抗拒不可抗拒的强大力量必然导致失败,与题意不合。根据第二个空排除D,底线指最后的限度,不符合题意,圭臬比喻准则或法度,符合题意。故选C。

  10. C 本题属于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一空,通读文段,可知作者对市中心是持否定态度的,“繁荣昌盛”在这里不合适,排除D项;再看第二空,“交相辉映”的意思是色彩、光照等互相辉映,不能说声音“交相辉映”,排除A项;“余音绕梁”的意思是歌声或音乐优美,余音回旋不断,而作者在这里要表达的是多种声音相互呼应的意思,排除B项。故选C。

相关阅读

每日一练汇总 | 行测备考指导 | 最新考试资讯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考试 行测 言语理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