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考点速记《政治》价格变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2020-09-03 16:32: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对人们生活消费的影响

  1.一般说来,价格上升,人们对商品的需求量减少;价格下降,人们对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2.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是不同的。价格变动对生活必需品需求量的影响比较小,对高档耐用品需求量的影响比较大。

  3.消费者对既定商品的需求还会受到相关商品价格变动的影响。互为替代品(可以互相替代):A商品价格上涨,A商品的需求量减少,B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反之则相反。互补商品(互相配合才能使用):A商品价格上涨,A商品的需求量减少,B商品的需求量也减少;反之则相反。

  二、易混淆点

  1.生活必需品和高档耐用消费品

  (1)生活必需品:满足人们基本生活需求的商品,比如粮食、食盐等。

  (2)高档耐用消费品:双门立式冰箱、大屏幕液晶或等离子电视机、单反相机、豪华全自动洗衣机、高端笔记本电脑、苹果手机、iPad、红木家具、高端真皮沙发、各种名贵汽车。

  2.互为替代品和互补品

  (1)互为替代品:可以相互替代使用的商品,例如对于出行者来说,火车和飞机是可以相互替代的交通工具;对于一些家庭来说,牛肉和羊肉可以互相替代。

  (2)互补品:相互搭配才可以使用的商品。例如乒乓球和乒乓球拍,汽车与汽油。

  各地教师招聘公告>>

  以上就是“价格变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的相关内容,更多招教资讯、在线课程、备考资料关注京佳教育!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考点速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