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未来5年内,这几个职业会特别吃香,待遇堪比公务员

2021-04-28 15:55: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疫情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到底有多重要。从去年开始,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热度就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直接选择参加公考。

  然而,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想都不容易,报名越来越激烈,考试题目也越来越难,多少人考了一年又一年,连面试都进不去。不过除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同学们还可以考虑以下4个岗位,国家正在大力扶持,未来5年内会特别吃香。

  1.辅警岗位

  辅警岗位以前一直不被人看好,待遇低而且没编制,很多辅警干不了几天就离职了。不过现在辅警可是个“香饽饽”,很多地区都出台利好辅警待遇的政策。比如最近浙江省就招聘“年薪制辅警”,年薪可以达到15万,工作满4年后,还可以参加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前景一片大好。

  除了年薪制以外,辅警未来还会设置警衔晋升制度,阶梯工资制度,构建良好健康的辅警队伍,为基层留下更多人才。现在考辅警的人数肉眼可见地增多,未来5年内还会继续吃香。

  2.社区工作者

  社区工作者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个岗位,由于没有编制,而且处理的多是一些琐事,所以很多人看不上这份工作。不过要告诉大家的是,社区工作者未来几年的处境会有很大变化,各地区对基层网格治理越来越重视,对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者提供住房、医疗、落户等政策支持。

  其实从这几年社区工作者的招聘条件就能看出来,以往都是大妈居多,现在则清一色招聘大学生,甚至还有不少研究生报名的,足以见到这份工作的发展潜力。

  3.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虽然名字中带“官”,但实际上并不是公务员,也没有编制,属于合同工的一种。但不要小看这份合同工,因为大学生村官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基层扶持项目,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去基层工作。

  大学生村官的待遇这几年一直都是在的,在职期间按照事业单位标准发放薪资,还会购买五险一金。在村任职2年以上,可以参加选调生考试,也可以作为四项目人员参加当年国考和省考。而且当地事业单位在招聘工作人员时,必须拿出一部分名额给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可以说是的“”之一,未来5年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加。

  4.幼师

  长期以来,大家对教师的目光都停留在中小学教师以及高校教师身上,极少有人会关注幼师这份职业。在很多人眼里,只有学历低,能力不足的人才回去当幼师。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学前教育,幼师也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职业。

  现如今,高学历,会外语,并且有学前教育经历的幼师是各大幼儿园招揽的对象。家里有孩子的人都知道幼儿园的学费有多贵,高水平的幼师,工资甚至远超一般中小学教师。目前各地幼师缺口极大,未来5年内会变得特别吃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