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公务员考试备战:真题小练习

2013-09-11 09:23: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数字推理

  给你一组数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这组数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甲级卷考生

  1.24, 35, 55, 57, ( )

  A.64 B.68 C.75 D.79

  乙级卷考生

  2.1, 11, 31, 512, 196, ( )

  A.9999 B.999 C.888 D.8888

  二、阅读理解

  注意:供选择的答案有时可能是对短文内容的一个复述,有时则满足了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甲级卷考生

  3.这是中国式的隐忍,中国人像野草一样,即使遭遇地火焚烧的大灾难,他们仍然熬得住,挺得牢,来年春天,又会满山遍野绽放新绿。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品德,但基本的品德,我认为是“熬”这个字。一个人懂得了“熬”,就说明他有信念,他有坚持,他有原则,咬紧牙关能熬下来,他就是一个人性英雄,虽败犹荣。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中国人的忍耐和坚强 B.中国人的信念和原则

  C.中国人能够战胜任何灾难 D.中国人的英雄气概

  乙级卷考生

  4.文化与生命_____,与生命相渗透的前人的文化已随生命的消失而消失,我们仅是得到了它们的倒影——人类历史文化的倒影。好比我们弯腰低头俯对河水,我们看到的水中映像便______是正相了,但是我们总得直起身来,满脸赧颜羞色地接受这______的倒影……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同在 俨然 宿命 B.共生 完全 可怕

  C.伴随 必然 艰难 D.纠缠 几乎 沉重

  三、图形推理

  请按每道题的要求做答。

  甲级卷考生

  5.

  乙级卷考生

  6.

  真题解析

  1.【答案】B。解析:每项数字都是两位数,将各位数字相加得到:2+4=6,3+5=8,5+5=10,5+7=12,得到新的数列:6,8,10,12,最后一项为12+2=14,选择各位相加为14的,只有B项符合。

  2.【答案】D。解析:各项除以3的余数依次为1、2、1、2、1、(2),选项中只有D项除以3余2。

  3.【答案】A。解析:“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品德,但基本的品德,我认为是‘熬’这个字”为文段主旨句。文段用野草的比喻阐释“熬”字的内涵:隐忍和坚强,并指出人懂得了“熬”就是一个人性英雄,虽败犹荣。A项表述与此一致,当选。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A。解析:第一空,由“与生命相渗透的前人的文化已随生命的消失而消失,我们仅是得到了它们的倒影”可知,文化与生命是生死与共的关系,“伴随”、“纠缠”均不能表达出这层涵义,排除C、D。第三空填“可怕”与“满脸赧颜羞色”的语境不相符,排除B。故本题选A。

  5.【答案】A。解析:题干图形的种类都是3,且至少有一种图形的个数不少于3,由此选择A。

  6.【答案】D。解析:从每行来看,前两个图形叠加得到第三个图形,叠加规律为黑+黑=白+白=黑,黑+白=白,由此选择D。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公务员考试 真题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