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公务员考试备战:真题练习

2013-09-11 09:12: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数字推理

  给你一组数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这组数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甲级卷考生

  乙级卷考生

  二、阅读理解

  注意:供选择的答案有时可能是对短文内容的一个复述,有时则满足了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甲级卷考生

  3.每个年轻人都要经历社会化过程。正道直行固然有一种简约之美,但在参差多态的社会里,仅有这一招是远远不够的。灵动如蛇固然是聪明而富有效率的,但如果没有内心的方圆和规矩,纯粹的机会主义者行而不远。因而,社会这位无处不在的严师总是教化人们,要在坚持原则和事急从权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无伤大雅和誓不低头之间找准分寸感。

  最能体现这段话主旨的是:

  A.歧路纷纷,直道而行

  B.处世之道的选择

  C.过于锋芒毕露不利于年轻人的成长

  D.参差多态方为世界之美

  乙级卷考生

  4.一般而言,史学家对史料有兴趣,文学家对铺张场景、_____气氛有兴趣,司马光的《资治通鉴》,爱好文学的人读不下去;太史公写的“鸿门宴”,史学家认为______ 。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A.烘托 有失偏颇 B.制造 不忍卒读

  C.描绘 堪为典范 D.渲染 不足奉法

  三、图形推理

  请按每道题的要求做答。

  甲级卷考生

  5.

  乙级卷考生

  6.

6

  真题解析

  1、

  2.

  3.【答案】B。解析:文段首先指出每个年轻人在经历社会化过程中正道直行和灵动如蛇的处世方法均不能满足社会化的需要,接着以“因而”得出结论,说明要在坚持原则和事急从权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无伤大雅和誓不低头之间找准分寸感。由此可知,文段说的是处世之道的选择问题。故本题答案为B。

  4.【答案】D。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解答。题干说,因为史学家与文学家感兴趣的对象不一样,所以,如同文学家读不下去《资治通鉴》这样的史料一样,史学家也不认同太史公写的“鸿门宴”。故第二空所填词语应该表示不认同的意思。“不忍卒读”指不忍心读完,常用以形容文章内容悲惨恸人。其与“堪为典范”均不符合语境,排除B、C。再看“有失偏颇”与“不足奉法”,前者强调不公正,后者强调没有可值得借鉴的,即不认可。由此可知,本题选D。

  5.【答案】D。解析:题干图形可看成由两个小图形叠放在一起构成,重叠的部分为阴影,阴影部分与其中一个小图形相似,由此选择D。

  6.

文章关键词: 2014 公务员考试 真题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