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五)

2014-03-12 09:54: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总书记指出:“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要注意把我们所提倡的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2. “细”就是要细化,要直入头脑,要沉淀心中。

  3. “小”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坚持不懈抓养成,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做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锲而不舍。

  4. 践行核心价值观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好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更不是一锤子买卖就能干成的事情,需要一个漫长岁月的凝心聚力,需要一个长期的修炼过程与心灵净化。否则,就会是雨过地皮湿,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

  5.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成就大事必作于细。

  6. “实”就是要行动,就是要实践,就是不能玩虚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7. 要把心思用够把精力用够把时间用够,要把思想道德建设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把“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常挂心间。

  8. 网络时代是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是传播器,作为网民,应该有文明担当,网民微博应该传播文明,应该承担责任,尤其是名人微博有名人效应,更应慎言谨行,不能成为个人的泄愤池。

  9. 微博野蛮发声,这是对个人权益的侵犯,这是微博灵魂的失落,这是对网络文明的亵渎,这更是名人社会责任的丢失。作为本人,应该公开道歉,应该自我惩罚。作为微博管理者,应该采取措施,杜绝野蛮微博发声;作为部门管理者,应该对这样的现象认真剖析,制定防范措施。

  10. 我们正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现实中的,也是网络上的,网络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重要,如何在网络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文明课题。如何弘扬呢?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做,一是网络管理者要制定举措,禁止野蛮发声,禁止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东西;二是网民自己,应该自我反省,素质,自觉在网络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部门管理者,要教育好公民,做一个文明网民,做一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民。

  11. 学会微博文明发声,这是对网络文明负责,这是对社会担当负责,这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时代负责,这是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负责,当然,这也是对自身形象负责。

  12. 我们的时代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这个时代的精神支撑,是这个时代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是践行者,我们每个网民都应该是弘扬者,这是公民责任,这是网民担当。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申论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