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七)

2014-03-12 09:16: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

  2. 行政审批制度的大动作,与简政放权的改革思路相契合,彰显了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廓清了政府运行的权力边界。

  3. 公开不是目的,更不是为了固化现状,而仅仅是改革的开端。下一步,需要的是让公开真正发挥效用。

  4. 创新机制、畅通渠道,加强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不落空。

  5. 当前,各类社会矛盾处于易发、高发期,有必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信访制度,让它和其他纠纷解决、权利救济机制一道,共同筑起权益受损群众的保护网。

  6. 纾解“越级上访、进京上访”这一现象,重在“治未病”,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疏通在源头。不在“堵”,而在“疏”。

  7. 征地拆迁、劳动保障、教育医疗……这些民生问题利益关系复杂,是信访的多发地带。

  8. 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基础性工作。

  9. 健全冤假错案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则是遏制司法不公、化解矛盾冲突的治本之策。

  10. 不断完善信访功能,拓展信访渠道,不但可以“堂前击鼓”,还能“网上鸣冤”,让群众不必付出奔波之苦便能反映情况,不必四处求告就能解决问题。

  11. 要通过对信访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让各级领导干部真正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扭转压力传导方向,变“上访”为“下访”、变“信访”为“接访”。

  12. 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

  13. 漫画的出现和它所得到的关注,表明我们的社会包容度在不断,这也有利于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14. 漫画作为平民化的艺术形式,开始关注国家领导人,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政治的平民化。

  15. 口语化的政治理念表达,透明化的家庭生活,新一届领导集体已经通过种种变化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他们放下身段,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就和格式化语言塑造的空洞形象拉开了距离,同时树立了他们在群众中更高的声望,这种同声相应的氛围必然有利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顺利进行。

  16. 不管是艰难的更正,还是折腾的办证,都说明“盖章跑断腿、办事磨破嘴”“干部跷着腿,群众跑断腿”等积弊依然存在,破解“办事难”仍需快马加鞭。

  17. 多一些主动服务,少一些推诿塞责;多一些利索劲,少一些拖拉病,老百姓的办事之路,会顺畅得多。

  18. “勺饮不器盛沧海,拳石频移磊泰山”,政务窗口连着万千期待,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就体现在每一个办事程序和细节中,不可马虎,更不能懈怠。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申论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