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备考军队文职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120题(三)

2015-03-18 14:15: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61、十八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什么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

  答:统筹兼顾。

  62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什么是实现途径?什么是行动指南?什么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

  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63、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是什么?

  答: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4、十八大报告指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什么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答:发展。

  65、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哪一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答:2020年。

  66、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什么方向,坚持什么方针,坚持什么原则,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

  答: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的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

  67、十八大报告指出,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什么?再分配更加注重什么?

  答: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68、十八大报告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什么?

  答: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69、十八大报告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危险是什么?

  答: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70、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是什么?

  答: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71、十八大报告指出,什么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答: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72、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实行党代会代表什么制?

  答:提案制。

  73、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继续实现哪三大历史任务?

  答: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74、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党的十八大要求,全党必须增强哪“四种意识”?

  答: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

  75、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答: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76、什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答:改革开放。

  77、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答:公平正义。

  78、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答:共同富裕。

  79、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

  答:和平发展。

  80、十八大报告指出,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推进哪三种创新?

  答: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

  81、十八大报告指出,什么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82、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答: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83、党章规定: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

  答: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84、党适应形势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必须从哪三个方面着手?

  答:改进领导方式、完善领导体制、增强执政能力。 85、党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必须坚持 什么方针?

  答:综合治理 标本兼治 注重预防 惩防并举。

  86、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是什么?

  答: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87、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答: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88、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答:社会和谐。

  89、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

  答:中国共产党。

  90、什么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

  答:党的基本路线。

文章关键词: 文职 备考 军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