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之省情练习题

2015-10-19 14:47: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二、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之陕西山脉常见考点针对性练习题

  单选题:

  1. 关于陕西的主要山脉,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巴山为秦岭山脉主峰

  B. 华山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武功县

  C. 太白山位于陕西宝鸡眉县、太白县和西安市周至县境内

  D.“横看成岭侧成峰”、“寿比南山不老松”描述的山脉都在陕西省

  2. 华山被称为“西岳”,( )。

  A. 位于宝鸡市眉县境内 B. 海拔2160米,是陕西省的最高山峰

  C. 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美称 D. “华山索道”是关中八景之首

  3. “太白积雪( )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A. 四月 B. 五月 C. 六月 D. 七月

  4. 陕西省“五岳”之一的山是( )。

  A. 白云山 B. 终南山 C. 骊山 D. 华山

  5. 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的是( )。

  A. 华山 B. 太白山 C. 子午岭 D. 终南山

  多选题:

  6. 太白山位于秦岭北麓,( )。

  A. 西安市周至县和宝鸡市太白县、眉县交界

  B. 是秦岭山脉的主峰,是中国大陆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

  C. 其主峰是拔仙台

  D. 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7. 以下诗中关于主要山脉的描述,属于陕西省的是( )。

  A.“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B.“山巅常有雪不消,盛夏视之犹烂然”

  C.“誓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 D.“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三、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之陕西山脉常见考点针对性练习题参考答案

  1. C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太白山位于秦岭山脉中段,西安周至县和宝鸡市太白县、眉县的交界处,为秦岭山脉的主峰,A错误,C正确;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B错误;“横看成岭侧成峰”描述的是庐山,属于江西省九江市,D错误。故选C。

  2. C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公里处,排除A;海拔2154.9米,秦岭主峰太白山是陕西省最高峰,排除B;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C正确;“华岳仙掌”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排除D。故选C。

  3. C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太白山是秦岭山脉的主峰,因海拔较高、气候寒冷,积雪终年不化,即使六月盛暑,皑皑白雪仍然莽莽天际,银光四射,其景致格外壮观美丽,“太白积雪六月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故选C。

  4. D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五岳,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分别为东岳山东的泰山、西岳陕西的华山、中岳河南的嵩山、北岳山西的恒山、南岳湖南的衡山。故选D。

  5. D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终南山又名中南山,简称南山,是秦岭山脉的一段,连山叠翠,景色优美,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主峰位于周至县境内,“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中的南山指的就是此山。故选D。

  6. ABC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文物古迹点缀其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D错误。前三项描述都正确。故选ABC。

  7. BCD 本题属于陕西省情题。A项描述的是江西庐山;B项描述的是太白山;C项描述的是华山;D项描述的是终南山。故选BCD。

相关阅读:

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之省情的常见考点

2015陕西社区招聘考试必备知识点汇总

2015陕西社区考前必备: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五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