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省直部门和县直部门的公务员有什么差距?这两点是关键!

2018-09-13 16:41: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有些人对公务员群体存在误解,把他们当做一个群体一概而论。比如说,认为公务员都是前程似锦,在比如说,认为公务员都是官员。其实,这种看法是很有问题的,公务员是一个庞大的数以百万计的群体,公务员也各有不同。比如,省直部门的公务员,和县里的公务员,差别就大到难以想象。

  

省直部门和县直部门的公务员有什么差距?这两点是关键!

 

  那么,在省直部门的公务员,和在县里的公务员,差别究竟有多大呢?简单来说,在县里当公务员,穷其一生,可能仅仅达到省直公务员起步的高度。

  一、县里的公务员,排除个人能力超强或者机遇特别好的情况,很少能到副处级以上。这个和能力无关,而是跟你平台的层次有关,一个县里,副处级,就是县领导,一个县,几千公务员,顶多也就三四十个副处级干部,还包括虚职,因此,就算你能力超群,在县里熬到副处级也难上加难,正科级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

  二、在省厅当公务员,就算按部就班,在级别上也能超过在县里工作的公务员。比如说,省交通厅,这是个厅局级单位,处级,也就是单位的中层,一个年轻人,只要兢兢业业的干工作,几十年的努力,熬个中层还是不在话下,而正处级,在县里,就是县委书记、县长的级别。从基层往上走,这是不可想象的。

  因此建议想考公务员的同学们,如果有能力,就尽可能去高级别的部门。平台不一样,视野也不一样,以后的高度,更不一样,这是经久不变的道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