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做公务员,如果拥有这种能力,你就离升职不远了!

2018-09-18 16:39: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在体制内,有各种各样的领导,有的事无巨细,有的抓大放小,有的坐镇指挥,有的冲到,这些领导,都有各自的优点,也有各自的缺点,但是几乎所有的领导,都应该具备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换句话说,没有这种能力的领导,不是称职的领导,具有这种能力的人,离领导岗位也就不远了。是什么能力呢?

  

做公务员,如果拥有这种能力,你就离升职不远了!

 

  有领导给县里的几位局长讲话,说了这样一段话:“完成任何一件事,无非是两个要素,钱的问题,人的问题,也就是说,只要钱到位了,人配齐了,事儿也就基本成了,那么,如果任何一件事,都要县里给你足够的钱,足够的人,那这事儿谁都能干,要你们这些局长干嘛?干部的价值,就体现在,怎么能在没有钱还没有人的情况下,还能干事儿!”这段话非常有道理。

  比如交通局要修一条路,如果县里给了足够的资金,配了足够的人手,那么不管谁当交通局长,修这条路都不是问题。交通局长的价值,应该体现在:哪怕县里不给钱,我想办法从外边争取资金;哪怕县里不给人,我想办法从其他地方凑人手,最终,把这条路修好。这就是一个局长的核心价值。

  这也是一个干部必须具备的能力,那就是“有解思维”,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有条件要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

  这项能力,不会写在任何一条考核标准里面,但是却是一个干部合格与否最重要的标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