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两年后,事业单位将分4类!其中一类转为公务员!

2018-11-30 15:18: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事业单位的发展已经是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中。”根据社会的发展,入编的人员越来越多,事业单位成了一个庞大的群体,长时间以来内部的机制都在发生着变化,自然会对于一些职能的分类等问题定位的比较模糊,所以势必要进行分类的改革!但是在改革中我们要实行最优质的方案,让大家的利益得到最大化,而且还能在新的体制能顺利的发展下去。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了2020年的时候,要全面落实事业单位的分类改革!并且会将分成4大类,真正的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两年后,事业单位将分为四类

  1、承担性质职能的事业单位:对于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来说,在职责上还是有很多相同、地方存在的,所以为了不造成两者的“混乱”,很有一部分人去经过一些必要的考试,去转型成行政编制,所有的待遇和公务员相当。这一点无非就是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利益!

  

 

  2、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今后将会保持市场的稳定性,所以现在在从事一些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会实行转化成企业。对于一些有盈利并且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单位,在2017年的时候已经成功的转行成了企业。那么对于剩下的一些生产经营活动活动事业单位,会在未来的2年多时间里,形成转企,也就是说会会取消编制,大家都是同等对待,实力强的人自然会挣钱越来越多!

  

 

  3、公益一类:对于一些教育事业的单位和基础科学研究,在今后依然会保持稳定的倾向,但是是依靠于财政进行拨款,总体的待遇都不是很高,对于那些寻求稳定的同志还是不错的!

  

 

  4、公益二类:一部分会进行市场资源的配置,也就是对于那些高等教育、非营利医疗等公益服务。在前段时间,公立医院和高校教师已经是取消了编制,除了这一部分之外,在改革后的工资还是不会有很大差别的!

  

 

  事业单位改革:这一类很幸运,能转型务员!

  为什么这类人可以直接转型务员呢?我们来仔细的看一下条例,“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如今政府改革重点对象,改革范围有三类:政府直属事业局、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行政执法机构。

  改革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但是事情总是需要有一个发展,而且是在慢慢的稳固,所以会先找一些地方去进行测试,之后就大范围的在全国中实施,所以不管现在你是事业单位的职员还是即将进入事

  业单位的职员,都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准备!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