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考公务员?

2019-01-09 17:10: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考公务员?

 

  2019年已经开始了,又到了一届应届生毕业的时候,这个时间也正是走入社会面临选择的时候,根据往年经验判断,无论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银行还是私营企业,招聘都偏向高校应届毕业生,这个时间点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对于应届毕业来说,考公务员也是除考研外的第二选择!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考公务员呢?

  首先是公务员本身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社会地位比较高

  中国社会官本位思想,作为公务员,有的社会地位,被社会认可,有人会主动来和你交往,很容易受到支持和,你也就有很多朋友。也很容易建立信息与人脉优势。

  福利待遇好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住房、医疗等补贴、补助等,现行福利制度主要包括:工时制度、探亲制度、年休假制度、产假制度、福利费制度、冬季宿舍取暖补贴和交通费补贴等制度。这在私企很难想象的,一个在私企工作的员工月薪1万元,一个公务员月薪8000元,虽说前者更高,但公务员实际拿到的工资及各种福利补贴要远高于私企员工。

  假期非常宽松

  对于私企员工来说,假期是固定的,除了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国家规定的年假及其它假期之外,很少有多余的假期。很多公司甚至连双休日都没有,加班加点家常便饭,如果请假休息的多了,还有被开除的风险。公务员就不一样了,国家规定的假期是有的,有些单位甚至还有寒暑假,过年放半个月非常常见。临时有事,跟领导请个假就行了,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单位开除。

  时间固定、生活规律

  除去特殊情况,公务员的上下班时间还是比较固定的,很少有严重加班的现象,并且节假日充足稳定,在生活习惯和作息上很是规律,一个规律的生活习惯也可以让人更加规律的管理自己。同时也有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留给生活。

  其次是应届生对于考公务员有优势。

  第一,在公务员考试中,有很多职位是专门针对应届生设置的;

  第二,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应届生有时间准备考试,考试成绩可以有效;

  第三,应届生不受家庭、地域限制,考试的机会多,可以参加到处参加各省各地的公务员考试,自然考上的几率要大得多。

  对于没有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的小伙伴来说,冲到社会中去奋斗未必适合,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后台让你挥霍机会,如果你喜欢稳定的生活,考公务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