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什么是军转干?如何参照公务员考试套路复习?

2019-01-30 15:40: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军转干概述

  军队转业干部,是指退出现役作转业安置的军官和文职干部。

  军转考试与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异同:

  军转干考试与地方公务员考试有很多共同点:

  考试目的基本相同;

  考试内容基本相同,大多数地区的军转考试都是参照公务员考试;

  考试难度基本相同(有些地方比较简单),都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大量的题目。

  二者虽然很相似,但军转干部考试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如果完全使用地方公务员考试的方法、思路去生搬硬套地复习,也有可能使大家误入歧途,出现问题。

  

 

  军转干考试有自己的特点也是有着自己的特点的:

  第一、军转干部考试没有统一的大纲。

  这一点和地方公务员考试大不相同,地方公务员考试是国家一级考试,考前就有自己的考试大纲,可以使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生进行提纲挈领的复习,而军转干部考试没有大纲,只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地方人事部门发布一个大体的、不尽详细的考试说明或是考试范围。可是军转干部考试的试卷上出现什么内容的考试题目都不算是超纲——因为无纲可超。

  第二、军转干部考试机会有限。

  与地方的公务员考试不同,军转干部考试对绝大多数军转干部来说只有一次机会,一旦发挥失常就很难有第二次机会。这是“一锤子买卖”,所以给人的心理压力更大。因此,我们准备军转干部考试,要在充分了解其特点的基础上,正式考试,重视考试,认真地扑下身子投入到复习中去。

  

 

  第三、军转干部考试和地方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员不同。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大多为高校学生,军转干部考试参考者则离开学校多年,很长时间脱离考试和课本,现在重新捡起书本复习,和他们相比,差距是非常明显的。但是,我们也不要妄自菲薄,毕竟军转干部考试是针对军转干部这个特殊阶层举办的。从某种意义上讲,大家是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只有把握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军转干部自身的优势去复习,复习效果才能事半功倍。

  当然部分刚从军队转业不知复习如何下手的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京佳教育的课程呀,专业的师资团队为你保驾护航,让你好就业就好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