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3.7)

2021-03-10 08:48: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美国学者约瑟夫·奈:美夸大对华恐惧将带来危险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发表题为《什么可能引发美中战争?》的文章,分析美中力量对比变化可能引发的未来关系走向,借此提醒美国不要误解了中国经济实力增长,反而忽视了自身在诸多领域里的长期优势,进而夸大对华恐惧,导致过度反应。

  2、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签署“一带一路”项目安全保障机制备忘录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与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总署6日举行“一带一路”项目安全保障机制备忘录签字仪式和安检设备交接仪式。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和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总署署长德梅拉什·格布雷迈克尔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格布雷迈克尔表示,该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对包括亚吉铁路在内的中资在埃重要“一带一路”项目的安全保障。

  赵志远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埃两国建立牢固伙伴关系,有效推动了中资在埃塞俄比亚的重大项目的发展,也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亚吉铁路是中埃合作的旗舰项目,中国政府坚定支持亚吉铁路安全、可持续的运营。

  在仪式上,中方向埃联邦警察总署捐赠一批安检设备,用于保障亚吉铁路安全运行。

  3、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15653459例

  世界卫生组织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15653459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5时02分(北京时间22时0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3528例,达到115653459例;死亡病例增加7192例,达到2571823例。

  4、美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午间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

  5、中欧举行视频交流会探讨地理标志产品推广

  据记者6日从中国驻欧盟使团了解,使团与欧盟农业总司近日共同举办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推广视频交流会。

  6、第三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

  第三批中国新冠疫苗5日晚送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总统武契奇前往机场迎接。

  武契奇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表达对中国的感谢,并呼吁塞尔维亚民众接种疫苗。

  第一和第二批中国新冠疫苗分别于1月16日和2月10日运抵塞尔维亚。塞方于1月19日启动全国大规模接种。

文章关键词: 国际热点 时事政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