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7.19)

2021-07-20 14:22: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新冠疫情告急泰国收紧防疫措施

  泰国16日宣布在全国范围禁止公众集会,并准备采取更多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恶化。

  2、东京日增病例连续5天破千菅义伟支持率创新低

  距离东京奥运会23日开幕不足一周,日本东京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东京都1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8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天超过1000例。持续蔓延的疫情拖累首相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在最新民调中跌至执政以来最低。

  3、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就加快和谈进程达成一致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新一轮和平谈判,双方就继续进行高级别和谈并加快谈判进程达成一致。

  4、暂不参加核谈判伊朗警告美英勿拿“换囚”做筹码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17日确认,伊朗新政府就职前,伊方不会参加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

  他敦促美国和英国不要把伊核谈判与伊朗和他国交换在押人员挂钩。

  5、欧洲洪灾尚未消退至少187人遇难

  欧洲中西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尚未完全消退,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至少有187人在洪灾中遇难,其中德国156人、比利时31人。

  6、王毅提出落实“两国方案”三点思路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阿拉曼分别同埃及外长舒凯里举行会谈,会见阿盟秘书长盖特。

  王毅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在巴以冲突之际,推动安理会五次审议巴勒斯坦问题并最终发表主席新闻谈话。日前中方再次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为推动巴以停火、复谈不懈努力。

  没有正义的根基,就没有持久的和平。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不应无限期拖下去,阿拉伯人民的正当合法权利不应被长期忽视。“两国方案”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现实路径。巴勒斯坦问题有关各方及国际社会应以联合国决议为基础,为推动“两国方案”作出切实努力。中方提出以下三点思路:

  第一,应增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权威,赋予其在安全、财政等领域行使国家主权职能的权力,实现对自治及被占领土的有效管控;第二,应支持巴勒斯坦各派加强团结,通过协商对话实现内部和解,就解决巴问题形成统一谈判立场;第三,应鼓励巴以双方以“两国方案”为基础重启和谈。欢迎巴以双方谈判代表来华直接谈判。同时中方呼吁举行由联合国主导、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中东和平进程各攸关方参与的国际和会,以寻求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持久、公正解决,实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

  7、奥运村出现运动员确诊新冠阳性两名选手同队同项目

  东京奥组委18日在有关抗疫措施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奥运村出现两名同一队伍、同一项目的运动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8、印尼日增新冠死亡病例连续3天过千

  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093例,连续3天超过1000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