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内热点时政(6.5)

2021-06-07 15:42: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发改委: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节能监察是贯彻落实节能法律法规、保障能耗双控目标完成的重要抓手,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网财经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于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节能监察办法》施行以来,各地区在宣贯节能法律法规、组织实施节能监察、督促企业依法用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对节能监察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节能监察体系不健全、查处违法行为力度不强等问题。

  据了解,《节能监察办法》于2016年发布,明确了节能监察的定义、职责、内容和程序,旨在规范节能监察行为,节能监察效能,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

  国家发展改革委方面表示,此次《通知》的发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建立常态化节能监察机制,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

  2、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请考生和家长注意6大骗局

  2021高考临近,广大考生都进入了紧张的冲刺状态,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甚至实施诈骗。为此,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出现的一些诈骗案例和虚假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3、国家卫健委:截至6月4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4448.3万剂次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6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4448.3万剂次。

  4、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参观学习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活动并讲话。在上海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一同参观学习。

  5、我国数字经济核算统计标准出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6月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以下简称《数字经济分类》),并于当日起正式实施。自此,我国数字经济核算有了统一可比的统计标准、口径和范围。

  6、广州全市11区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6月5日,广州市南沙区、增城区、花都区、从化区发布通告,6月5日至6月6日,将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此,广州全市11个区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7、截至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6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广东5例,福建3例,北京2例,上海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8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8、惠及300余万60岁以上参保老人甘肃这项为民办实事提前完成

  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甘肃省已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标发放工作,惠及300余万60岁以上参保老人。

  今年初,《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列为10件为民办实事之首,计划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加中央财政基础养老金93元后,使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进入全国中等水平行列。

  9、进一步缩短机票退款时限民航局六大举措增强旅客获得感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继5月发布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后,民航局近日再次发布第二批任务清单,包括进一步缩短机票退款时限、满足旅客在机场内充电需求、推动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等6项具体任务,继续努力让广大旅客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民航服务,切实增强旅客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10、教育部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并联合多家互联网企业日前启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

  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1078万人,比去年增加7万人。全国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

  “2021高考护航行动”重点围绕考试招生领域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多方配合,上下联动,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细致的招生政策咨询服务,全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