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6.5)

2021-06-07 15:44: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单边强制措施正将全球卫生危机变成道德危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3日同俄罗斯等10国常驻团联合举办“单边强制措施对发展中国家卫生系统影响”线上研讨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单边强制措施正将全球卫生危机变成道德危机。

  2、第四次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长对话联合声明

  2021年6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外长阿特马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外长库雷希以视频方式举行第四次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长对话。

  3、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贵阳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4、王毅同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通电话

  2021年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贵阳应约同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通电话。

  王毅转达了主席对马茂总统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复交一年多来,中基关系开局良好,成果丰硕。事实证明,两国复交这一政治决断是完全正确的,符合基里巴斯国家和人民利益。中方愿同基方共同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基合作。

  5、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在京举办

  记者4日从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并与联合国协商一致,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今年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6、外交部起底德特里克堡与731部队交易内幕

  据报道,美国以豁免侵华日军731部队战犯战争责任为条件获取731部队相关实验数据进行生物武器研究,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4日表示,二战结束后,美国在几年时间内陆续派德特里克堡基地细菌战 前往日本,向包括731部队头目石井四郎在内的731部队主要成员了解日本细菌战情况。美国为了得到731部队细菌战数据资料,支付了25万日元。美国甚至向世界隐瞒石井四郎以及731部队的滔天罪行,还让石井四郎成为德特里克堡的生物武器顾问。

  汪文斌说,美国媒体披露,德特里克堡存放着大量严重威胁人类安全的病毒,并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和漏洞。据 分析,美国遍布全球的200多个实验室分布与近年来一些危险疾病和病毒蔓延始发地分布情况非常相似。“联系到上述美国军方与731部队互相勾连的历史,我们很想知道,美国在境内外开展生物军事化活动的重重疑云什么时候才能揭开?美国什么时候能够给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