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6.15)

2021-06-15 15:30: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伊朗外交部:伊核会谈仍有问题未得到解决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4日表示,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议还在进行,仍有一些问题未得到解决。

  2、德国卫生部长提逐步解除“口罩令”教师协会有意见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14日说,德国可以逐步解除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防疫规定。德国教师协会随即呼吁在校园内保持“口罩令”。

  施潘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鉴于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率不断下降,“我们可以逐步推进(解除防疫措施),第一步可以基本上取消室外强制戴口罩的要求”。他说,在新冠感染率非常低且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室内口罩令可以逐步解除。

  德国目前强制要求戴口罩的场所包括商场等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学校和一些繁华街道。

  德国教师协会主席海因茨-彼得·迈丁格尔经由德新社发表意见,呼吁在本学年结束前维持校园内必须戴口罩的规定。

  3、助戈恩出逃美国父子在东京受审或面临最长3年监禁

  一对美国父子1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出庭,承认非法协助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出日本。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面临最长可达3年的监禁。

  4、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5686814例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5686814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8时45分(北京时间15日零时45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3660例,达到175686814例;死亡病例增加10362例,达到3803592例。

  5、世行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6%

  近期,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上调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建议,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各方应采取行动,削减贸易成本,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得益于主要经济体的强劲反弹,2021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5.6%。但全球复苏依然不均衡,各国需要加强政策协调。

  6、“春苗行动”在东帝汶正式启动

  帝力消息: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14日在东帝汶正式启动。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表示,“春苗行动”顺利启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体现了中东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此外,中国援助东帝汶科兴疫苗接种启动仪式当天在东帝汶国立大学举行。

  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以及高等教育、科学和文化部长隆吉尼奥斯分别致辞表示,相信中国援助的疫苗能当地民众有效应对疫情,助力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也期待两国今后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

  7、多国媒体和人士认为——七国集团峰会“不达标”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七国集团峰会13日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闭幕。峰会期间,多国媒体和人士认为会议“不达标”,并质疑七国集团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领域作出的“承诺”。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