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内热点时政(6.16)

2021-06-16 15:28: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中央纪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机制化“打伞破网”作出部署。

  2、中国气象局近日首次面向公众发布气候预测信息,我国公众气象服务进一步拓展

  面对全球变暖、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给人类带来的挑战,加强气象预报预测并及早未雨绸缪,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

  近日,中国气象局面向公众发布气候预测信息,今后大家可以通过国家气候中心及各地气象局网站,查询未来一段时间的气候预测结果。这对持续我国气候预测水平、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3、我国快递业务量破400亿每秒超3000快件进入寄递渠道

  6月12日至14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8.74亿件,比2020年端午节期间增长44.29%;投递快递包裹8.7亿件,比2020年端午节期间增长33.9%。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日均业务量超2.66亿件,相当于每秒钟就有超过3000个快件进入寄递渠道。

  “快递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为畅通循环、助力生产、促进消费、便利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行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紧紧围绕扩大内需的战略节点,顺应生产、消费转型升级的趋势,聚焦医药、汽配、服装、快消品等领域,发展、安全、多样、稳定的寄递服务,提供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

  4、吉林省辽源市军地联合实施“保三后、系三心、促三力”拥军工程

  军转干部100%安置到公务员队伍,符合安置条件的士兵100%得到妥善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100%得到落实……盘点近两年来拥军优属工作取得的佳绩,辽源军分区政委马德国说:“这得益于军地多部门联合实施的‘保三后、系三心、促三力’拥军工程。”

  去年初,辽源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组织军地联合工作组,深入驻军部队和军人军属中了解情况,梳理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在调研的基础上,市委议军会研究通过了《“保三后、系三心、促三力”活动实施方案》,聚焦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对军地12个部门在拥军优属工作中的具体责任进行了明确,对亟需解决的问题规定了解决时限,通过军地密切协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官兵安心、家属暖心,有效部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5、山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6月10日,太行国家安全教育馆在长治市武乡县正式建成开放,这是山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6、健康体检等6项费用拟不纳入医保

  昨日,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公告,正式就《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中强调了6项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其中包括养生保健消费、健康体检费用。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

  7、依法整治“饭圈”乱象,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央网信办决定,6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重点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等重点环节,全面清理“饭圈”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重点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鼓动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以及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刷量控评等行为。

  8、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确定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北京时间2021年6月16日上午,3名航天员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